厦门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厦门一中即将新增湖里校区(地址+进度)
厦门一中即将新增湖里校区(地址+进度)
2023-10-23 18:41【我要纠错】

【导语】: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发了厦门一中湖里分校的工程规划许可证,标志着学校的建设已经提上日程。

  厦门一中即将新增湖里校区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湖里区湖边水库东片区,金莲路以东、金湫路以西、金钟路以南、金马路以北,用地面积约43563.217平方米,总建筑面约101550平方米,拟建84班九年制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小学班48个初中班,是湖里区内建设规模较大的九年制新校区。

  

  建设内容

  本次建设内容包括地下室、36班小学教学楼、48班初中教学楼、综合楼、运动馆、食堂及厨房、高层行政楼、环形塑胶跑道、篮球场、排球场等配套设施。

  校园布局

  校园内规划布局动静分区,学区设置于地块西侧,东侧利用现有地形设置室内外运动区,使教学区和运动区相对独立,以便于管理

  1、教学区

  教学区建筑群南北向布置,规划中采用紧凑的布局,以中部独立布置的图书馆为中心,统率向两侧伸展的校园建筑,西南侧为36班小学部,西北侧为48班初中部。小学部和初中部主要区域相对独立,也尽可能避免交通线路过长及交叉,建筑形态呈流线型展开。

  建筑底层部分架空形成活动及学习区域,建筑构成张弛有度,极富动感与人文气息。

  建筑之间由多道连廊相通连,被建筑群环绕的庭园各具特色,大自然的芳香气息弥漫在校园之中。

  2、运动区

  运动区位于校园东侧,由拥有8道400米跑道的运动场和屋面拥有200米跑道、球场及底层风雨操场的运动馆组成,布置8道100米直跑道;运动区内还规划完整的标枪、铅球等田径比赛场地以及升旗台和观众看台等。

  校园共拥有14片篮球、排球场,可满足中小学规定的篮球、排球场地每6个班1片的指标。此外,体育馆下方还设置标准游泳池。

  建筑风格

  项目建筑色彩以“白、红”作为基本色,其中白色为主基调,砖红色为厦门一中校园精神的色彩延续,建筑风格以简约现代为主。

  项目造型提取传统文化中“方胜纹”的菱形元素,将元素简化并运用在设计中,菱形元素构成了校园空间的特色。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厦门本地宝公众号,回复【新建学校】即可获取厦门各区新建学校规划、各新建学校建设最新进展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厦门寒假放假时间

    厦门市教育局已经公布厦门2023-2024学年中小学校历,那么,厦门中小学2024年寒假放假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快来一起看!

  • 厦门一中将新建思明分校(地址+规模)

    厦门一中思明分校选址在思明区莲前街道洪文片区前埔西路与蔡岭路交会东南角,项目总用地面积25003.482平方米。

  • 受台风海葵影响厦门停课的通知

    受台风影响,从9月4日下午17:00起至9月5日全天,全市中小学校、中职学校、幼儿园停课,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机构停止活动,各在厦高校参照执行。

  • 厦门市教育系统作品和老师获奖名单

    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共有757件作品参加比赛。

  • 福建省第五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名单

    福建省确定闽侯县祥谦泮洋小学等34所学校为省级第五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

  • 厦门同安新建街道综合服务及文化中心

    同安新城规划新建一个街道综合服务及文化中心,项目位于同安新城片区美山路与美霞路交叉口东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760.282平方米。

  • 厦门最新工程建设进度信息(地铁+会展中心+学校+保障房)

    最近厦门一批工程建设进度又有了最新信息,其中包括地铁、会展中心、学校、保障房等项目。

  • 福建新增编制 设置专职学校教练员岗位

    福建新增编制,设置专职学校教练员岗位!学校在岗位总量和结构比例内,按照学校岗位设置实施方案,根据按需设岗、公开招聘、择优聘用的原则,开展教练员岗位聘用工作。

  • 2023年3月20日起厦门大学校友免预约入校

    2023年3月20日起,为进一步便利校友入校,凡厦大校友凭有效证件可免预约进出校园。

  • 厦门大学各院系校友工作联络人通讯录

    厦门大学各院系校友工作联络人通讯录详见正文表格内容,包含联系人姓名、办公电话及邮箱地址。

  • 2023年厦门将新增开放至少10所学校体育设施

    为民办实事,打造健身圈!厦门今年将新增开放至少10所学校体育设施,具体学校名单和数量待公布。

  • 厦门翔安机场最新建设动态(持续更新)

    【2022年12月2日更新​】翔安机场航站楼工程主要包括航站楼主楼、高架桥、制冷站、地下设备管廊等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4万平方米,建筑高度47.95米,项目预计竣工时间为2025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