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厦门抗原检测能用刷医保吗?
厦门抗原检测能用刷医保吗?
2022-12-16 17:44【我要纠错】

【导语】:可以!2022年3月25日起,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临时纳入福建省医保支付范围!详见正文

  厦门抗原检测能用刷医保吗?

  可以!2022年3月25日起,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临时纳入福建省医保支付范围!

  《关于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价格的有关事项。

  相关公立医疗机构按规定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每人次5元,检测试剂盒(含采样器具)暂按除外内容收取,实行“零差率”销售,检测总费用(含除外收费的试剂耗材)不超过15元每人次

  单纯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的,群众无需挂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普通门诊诊查费或一般诊疗费。患者自测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抗原检测项目费用。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及检测试剂盒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参保人员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相关费用按统筹区现行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个人账户或家庭共济账户资金支付。

  点击阅读政策原文:http://ybj.fujian.gov.cn/zfxxgkzl/fdzdgknr/zcwj/202203/t20220324_5865836.htm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厦门本地宝】,对话框回复【抗原】获取厦门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购买入口+结果上报入口、销售价格、购买地点、自检详细流程(含视频)、常见问答等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新冠病毒抗原自测结果怎么看?附图

    抗原检测是一种简易而快速的病毒检测手段,与核酸检测相比,不需要专业人员采样,也不需要专门的设备,普通居民在家就可以自行检测,10-20分钟就可以获得结果。

  • 厦门医院抗原检测价格多少?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价格调整为每人次1元,检测试剂盒(含采样器具)暂按除外内容收取,实行零差率销售,检测总费用(含除外收费的试剂耗材)不超过5元每人次。

  • 福建下调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2023年2月8日起)

    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价格调整为每人次13元(含检测试剂)、混采检测价格统一调整为每人次3.5元(含检测试剂);

  • 抗原阳性是什么样的图片(两条杠)

    抗原检测阳性是两条杠,“C”和“T”处均显示出红色或紫色条带,“T”处条带颜色可深可浅,均为阳性结果。

  • 新冠自测阳性怎么显示?附图片

    新冠抗原自测结果“C”和“T”处均显示出红色或紫色条带, “T”处条带颜色可深可浅,均为阳性结果。“C”处未显示出红色或紫色条带,无论“T” 处是否显示条带。结果无效。详见正文。

  • 抗原检测结果图片(阳性+阴性)

    抗原检测阳性是两条杠,“C”和“T”处均显示出红色或紫色条带,“T”处条带颜色可深可浅,均为阳性结果。

  • 闽政通APP抗原自测阳性上报指南(附流程)

    闽政通上线了新冠抗原自测上报功能,抗原自测结果可以自行上报啦!在家测抗原如何上报?一起来康康~

  • 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生产厂家有哪些(持续更新)

    12月29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广东和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 新冠抗原自测条图片(阳性+阴性+无效)

    新冠抗原自测结果“C”和“T”处均显示出红色或紫色条带, “T”处条带颜色可深可浅,均为阳性结果。

  • 厦门退热药、抗原检测试剂等可拆零销售

    最新!厦门各零售药店对含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双氯芬酸钠的单方和复方口服制剂等退热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实行拆零销售。

  • 厦门新冠抗原试剂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厦门疫情防控物资预约登记公告来了,本次第一轮预约物资为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后续视物资储备情况再上线其它防疫物资。

  • 厦门新冠抗原自测试剂在哪里买(持续更新)

    近日,新冠病毒抗原自测试剂盒陆续在国内上市,吸引众多市民高度关注!厦门部分药店已开售此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