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厦门社保 > 厦门社保问答 > 厦门个人社保缴费证明开具指南(材料+地点)
厦门个人社保缴费证明开具指南(材料+地点)
2023-10-12 14:26【我要纠错】

【导语】:在厦门参保个人可以通过线上电子税务局(厦门税务、i厦门、闽政通等)或者线下业务办税大厅与自助办税终端办理。

  厦门个人社保缴费证明开具指南

  办理条件

  在厦门参保个人开具本人已缴纳社保费的证明。

  办理材料

  本人身份证原件或者委托书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

  

  办理方式

  线上办理:

  i厦门app-服务-厦门市税务局-税务社保业务-个人社保证明开具,选择缴费期即可

  厦门税务APP-办税-社保业务-证明类“个人社保证明开具”

  闽政通APP-i厦门-税务社保业务-个人社保证明开具,选择缴费期即可

  线下办理:

  自助机

  办理人员持本人身份证件原件或委托人身份证原件至自助机办理,选择【社保业务】完成身份证信息读取后,按以下步骤办理:

  ①点击【个人】-【个人社保证明查询打印】功能;

  ②选择所需的【税款所属期起】、【税款所属期止】,点击右上方【查询】完成所需个人社保缴费信息查询;

  ③点击右下方【打印】完成证明打印。

  线下办税大厅

  本人申请开具缴费证明,由个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开具缴费证明,由代办人携带委托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至办税服务厅申请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厦门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社保】即可获取厦门社保缴费及查询入口(城乡居民+职工+灵活就业)、缴费标准、社保计算、办理全指南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厦门社保能补缴多久之前的

    错过了医保、养老保险的缴费时间,还能进行补缴吗?最早可以补缴什么时候的?厦门本地宝为你解答。

  • 厦门灵活就业社保补缴指南(附图示)

    厦门社保费过了规定缴费期限可以再进行补缴,具体办理可以在线上电子办税或者线下办税厅办理。

  • 厦门办税服务厅地址汇总(电话+营业时间+交通方式)

    想要办理个人税务业务或者是社保税务服务的小伙伴可以去线下各个办税服务厅,地址详见正文。

  •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本地户籍人员、持有厦门市居住证的外地户籍人员可通过办税服务厅、厦门税务APP或i厦门APP办理。没有厦门市居住证的外地户籍人员可携带身份证到厦门市各办税服务厅签署《灵活就业参保承诺书》办理。

  •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能只交医保吗

    灵活就业人员是可以以个人身份只缴职工纳医保或者只缴纳养老保险的,缴费渠道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税务经办机构进行。

  • 厦门灵活就业能领生育津贴吗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无法领取生育津贴,因为灵活就业个人身份无法缴纳生育险,因此1不满足生育津贴的领取条件。

  •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能交生育险吗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不能自行缴纳生育保险,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社保并不包括生育险。

  • 外地户籍可以在厦门交灵活社保吗

    外地户籍符合条件的在厦门可以交部分社保,并且个人职工医保与个人职工养老条件不同。

  •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停保手续(手机端)

    登录厦门税务APP,下方点击“首页”,选择社保业务。进入社保业务页面后,点击业务办理类-“灵活就业人员停保”开始办理。

  •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办理材料汇总(本地户籍+外地户籍)

    本地户籍人员、持有厦门市居住证的外地户籍人员可通过办税服务厅、厦门税务APP或i厦门APP办理。没有厦门市居住证的外地户籍人员可携带身份证到厦门市各办税服务厅签署《灵活就业参保承诺书》办理。

  •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条件(本地户籍+外地户籍)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适用于本市户籍人员、在厦居住港澳台居民、持有厦门市居住证人员、符合以个人身份继续参保缴费的超龄非本市户籍人员、未持有厦门市居住证的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个人参

  •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业务掌上办操作(参保+缴费+停保)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业务掌上办操作来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录厦门税务APP,下方点击“首页”,选择社保业务。进入社保业务页面后,点击业务办理类-“灵活就业人员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