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厦门社保 > 厦门社保办事指南 >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档次(持续更新)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档次(持续更新)
2024-01-03 16:14【我要纠错】

【导语】:厦门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为4212-21060,缴费比例为个人按月支付20%,详见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2023年7月起城镇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基数不低于4212元。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后缴纳各项社保费,2024年1月起按以下七个档次进行选择,选择确定后缴费。

  1、本地户籍人员、持有厦门市居住证的外地户籍人员可通过办税服务厅、厦门税务APP或i厦门APP办理。

  点击查看:厦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流程(手机端)

  2、没有厦门市居住证的外地户籍人员可携带身份证到厦门市各办税服务厅签署《灵活就业参保承诺书》办理。

  点击查看:各办税服务厅办理地点和办理时间(点击查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厦门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社保】即可获取厦门社保缴费及查询入口(城乡居民+职工+灵活就业)、缴费标准、社保计算、办理全指南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厦门2024年度社保缴费标准(2024年1月-12月)

    厦门2024年度社保缴费标准(含医疗、生育保险)(2024年1月-12月)出炉!

  • 厦门2024年社保缴费标准(2023年7月-12月)

    厦门2024年度社保缴费标准(含医疗、生育保险)(2024年1月-12月)出炉!

  • 厦门未参保人员社保费补缴指南(附图示)

    符合参保条件且未中断缴纳的个人,可自行登录厦门税务APP(闽政通或i厦门APP)进行缴纳。

  • 厦门社保费补缴热门问答汇总

    灵活就业个人因各种原因未及时缴纳社保费,导致社保中断缴费,可能会影响待遇享受。那么如果缴费中断,什么情况下可以办理补缴?又该如何办理呢?

  • 厦门哪些社保可以补缴

    灵活就业个人因各种原因未及时缴纳社保费,导致社保中断缴费,可能会影响待遇享受。那么如果缴费中断,什么情况下可以办理补缴?又该如何办理呢?

  • 厦门个人社保缴费证明在哪查询

    厦门个人社保缴费证明共有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需要和不同选择进行办理。

  • 厦门外地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去哪办理

    外地人员或者没有厦门市居住证的外地户籍人员可携带身份证到厦门市各办税服务厅签署《灵活就业参保承诺书》办理。

  • 厦门不同身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办理渠道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办理渠道有哪些,不同身份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在哪办,厦门本地宝为你解答。

  •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如何办理

    灵活就业人员是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主要包括个体户、临时工、劳务承包者、家庭小时工等一般劳动者,像我们身边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

  •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本地户籍人员、持有厦门市居住证的外地户籍人员可通过办税服务厅、厦门税务APP或i厦门APP办理。没有厦门市居住证的外地户籍人员可携带身份证到厦门市各办税服务厅签署《灵活就业参保承诺书》办理。

  • 厦门各级社保中心机构地点(附表)

    申请补贴时对入职单位是否中小微企业、毕业时间等数据有疑问的申请人,可在受理期限内携相关佐证材料到参保归属地经办机构复议。

  • 厦门技能落户要求社保是连续缴纳吗

    厦门技能落户对于年龄、社保、以及工作岗位地点均有要求,不同的条件对于落户地点也有不同要求,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