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厦门休闲 > 厦门展会 > 厦门展览 > 2022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展览项目详情(全介绍)
2022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展览项目详情(全介绍)
2022-11-24 14:31【我要纠错】

【导语】:第八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2022年11月25日在厦门开幕,展览持续至2023年1月3日。

  2022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展览项目介绍

  第八届集美·阿尔勒将携30场展览再度亮相:6场精选自2022年度法国阿尔勒摄影节的“年度阿尔勒”展览、10场聚焦华人优秀年轻影像艺术家的“发现奖单元”展览、3场“泰国影汇”展览、1场呈现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摄影探索与发展的“中国律动”展览、3场“无界影像”展览,1场“致敬”展览、1场“藏家故事”展览,2场“在地行动”展览、1场集美·阿尔勒“影像策展人奖入围方案展”、1场“THE HORIZON”摄影展、1场“集美·阿尔勒图书展”,呈现来自法国、泰国、巴西、美国以及中国大陆等地超过一百位艺术家的作品。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的两大奖项“集美·阿尔勒发现奖”和“集美·阿尔勒影像策展人奖”将在11月25至11月27日举办的开幕周期间迎来新一届的得主,同时,专家见面会、讲座、导览、艺术市集、表演、放映、工作坊、游学等一系列活动将在厦门迎接艺术爱好者,共赴影像年度之约!


  温馨提示:点击图片即可跳转查看各项目详细介绍,文中图片均来源于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侵歉删!

  “年度阿尔勒”:同步最新鲜的国际视野

  今年7月,法国阿尔勒摄影节以“可见的或不可见的,一个夏天的启示”为主题再次拉开帷幕,其中6场精选展览即将来到中国展出

  阿尔勒“探索与见证”单元中,《太阳诞生的大地》(艺术家于连·隆巴尔迪)的作品拍摄于墨西哥中部沙漠山谷,艺术家运用人种学、民族学、考古学的专业背景,通过照片、视频、装置等多种媒介,以极具实验性的叙事呈现了这片印第安人朝圣之地的神秘与梦幻。

  《几何森林》(艺术家组合RitualInhabitual、策展人塞尔吉奥·委内瑞拉·埃斯科韦多)展出由多领域、跨学科专家在智利南部的马普切地区开展的研究,从有着深厚土著历史文化的土地上,思辨地探讨了由人工大规模单一栽培树林引发的生态危机和社会冲突。

  本年度阿尔勒“发现奖”单元由道斯·达赫马尼策展,带来艺术家盖尔·西普雷斯特·马里内利&罗德里戈·马西纳·皮涅罗的作品《GH.盖尔与广岛》用符号化的物体或姿态,自述了她们流动的性别意识与被压抑的切身经历。

  艺术家塞莱斯特·列文堡的作品《据她所述,及我所感》是她与身为视觉艺术家的母亲的一次合作,以母亲在上世纪70年代的影像作品为基础再创作,构成一种现代诠释。

  艺术家丹尼尔·杰克·莱昂斯的作品《如河流一样》拍摄的是巴西亚马逊雨林地区的一群因性别和身份意识而困顿迷失的酷儿青少年,艺术家以合作的形式让他们用最能体现自我的场景、姿态和装扮出现在镜头中,为他们拍下肖像照。

  以及,2022阿尔勒图书奖单元也将如期与观众见面。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厦门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回复摄影展即可获取2021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优惠购票入口、门票价格、参展时间、场馆地址+交通指南等!


  • 2023厦门集美阿尔勒摄影季元旦诗歌戏剧表演活动攻略

    2023年1月1日,新年伊始,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携手戏元剧社与猫剧团,跨界合作,期待与热爱摄影艺术的朋友们一起度过特别的时刻,迎接新的一年。活动当天,演出嘉宾将在特定展厅中带来一系列诗歌和戏剧

  • 2022厦门集美阿尔勒摄影季跨年迎新表演(时间+地点+门票)

    022年12月31日跨年之际,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邀请IDEA ART 艺术中心,共同见证音乐舞蹈与摄影艺术的跨界共鸣。

  • 厦门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2023新年放映活动(免费)

    2023伊始,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携手新亚洲影志、附近映像季、海南新浪潮青年作者影像展联合举办三天新年放映活动,详见正文。

  • 厦门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展需要核酸检测吗?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2022年11月25日至2023年1月3日在厦门举办,展览参观防疫要求请见正文。

  • 2022厦门集美·阿尔勒入馆政策优化调整公告

    即日起,观众扫健康码登记、现场测量体温无异常(低于37.3摄氏度)即可入馆参观,无需出示核酸报告!

  • 2022厦门集美阿尔勒摄影展参观须知

    2022(第八届)集美阿尔勒摄影季将于2022年11月25日至2023年1月3日在厦门举办,展览参观须知详见正文。

  • 2022厦门集美阿尔勒摄影季周末专场导览时间表

    2022年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展览期间,将于每周末开启“当代影像艺术”小讲堂。

  • 2022厦门集美阿尔勒艺术市集活动日程安排

    2022集美·阿尔勒艺术市集将于2022年12月9日至12月11日与大家见面。以艺术市集作为引子,将多维艺文活动作为线索,为抵达三影堂的观者作一段生动的冬日脚注。

  • 2022厦门集美阿尔勒摄影季艺术市集(时间+地点+门票)

    一个艺术市集能有多少可能性?如果艺术市集是一个相机,那么创意者们将汇聚于市集这一特殊介质中。2022集美·阿尔勒艺术市集将于12月9日开展。

  • 厦门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临时闭馆通知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主展区: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将于11月29日(星期二)至12月1日(星期四)临时闭馆。

  • 2022厦门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恢复开放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主展区: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将于12月2日起恢复开放。

  • 2022厦门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展通卡多少钱?附购卡入口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2022年11月25日至2023年1月3日在厦门举办,购买展览通卡可在展期内无限次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