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厦门休闲 > 厦门周末去哪玩 > 厦门海沧哪个公园好玩?附全海沧公园盘点
厦门海沧哪个公园好玩?附全海沧公园盘点
2020-10-13 15:08【我要纠错】

【导语】:厦门海沧有哪些公园?厦门海沧哪个公园最好玩?厦门海沧好玩公园

  到了海沧,你还可以去这些公园逛逛

厦门地铁3号线(火车站到蔡厝)全线顺利贯通

  海沧各个公园盘点

厦门地铁3号线(火车站到蔡厝)全线顺利贯通

  质量公园

  这是一座专类主题园,地点就在海沧大屏山郊野公园南入口西侧占地约2116平方米

厦门地铁3号线(火车站到蔡厝)全线顺利贯通

  这是我省首个全国为数不多的质量文化主题公园该主题园结合郊野公园景观工程建造以普及质量知识为核心融入质量、标准、计量等元素今后将成为我市质量成果的展示基地

  质量之路地刻

  园内包含主题广场主题雕塑区、休闲娱乐区文化展厅等四大区域配套种植龙血铁、尼古拉鹤望兰八角金盘、蔓绿绒美斑鹅掌柴等观赏苗木

  质量之路

  40米长的质量之路地刻连通入口广场至文化展厅

  如一部古今中国质量历史长卷徐徐拉开司母戊鼎、长城、浑天仪等汇聚古人成熟工艺和质量理念的惊世之作浮现眼前~

  质量文化小品雕塑

  继续走近可以看到三座质量文化小品雕塑

  方圆同心

  采用沙漏造型打造,在编织旋转的表面雕刻圆周率,由上而下、永无止境,如同追求质量之路从古至今乃至未来永不止步。

  诚载未来

  以代表责任、诚信的印章为造型,寓意在追求质量和品质的道路上时刻铭记责任与诚信。

  品质之花

  以厦门市花三角梅为设计元素,以红色花岗岩做花瓣代表扎实的基础和坚定的脚步,以人工钻石做花蕊代表在不断追求质量的道路结出胜利果实。

  质量文化展厅

  这是一座钻石造型外立面多面切割的本土质量品牌“博物馆”

  展厅内记录并展示厦门市在质量发展历程中取得的优质成果及各类质量品牌企业,旨在让更多市民认识本土品牌感知质量、感受质量、感悟质量。让质量历史、质量文化、质量理念的种子在心间萌发

  园内还设有休憩设施及儿童游玩区域,墙上铭刻有“质量”名言和文化故事等,将质量元素渗透进公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椅

  以上图片摄影:谢雨真

  蔡尖尾山公园

  蔡尖尾山高382米,又名大岩山、倒照山,山中除了寺院外,还有书院、水库、奇石、岩洞、古道、山寨……算得上海沧最“丰富”的一座山了。2014年蔡尖尾山被开辟成蔡尖尾山生态公园,公园从下往上共分为彩霞融春、夏花满径、秋冬叠彩三个片区,公园最大的热门景观便是山腰处的坞窟水库和旁边的花海,这片花海面积达50亩,一年四季各种鲜花盛开不断。除了花海,公园内的景观栈道还串连起各种花园、景观台,都是二十四节气来命名。

  海沧湖公园

  去海沧湖公园的朋友,乘坐2号线,在地铁站海沧行政中心站下车,6号出口处左转就能看到海沧湖。从地铁口走出,豁然开朗的景色在面前展现,尽收眼底的湖景使人瞬间心情舒畅,步伐都不由地轻快起来。

  海沧湾公园

  海沧湾公园,东临海沧湾,西接海沧大道,南起嵩屿码头,北靠海沧大桥西引桥,全长5.8公里、面积20万平方米,是厦门市最长的带状公园。乘坐地铁2号线即可直达,也有多条公交线路可以到达。

  大屏山郊野公园

  海沧大屏山公园位于海沧大桥的桥头,规划用地面积约150公顷,公园建设的主题定位为市级生态休闲公园。

  公园处于山地上,周围空气清新,富含负氧离子,有利于洗肺。溪流叠水,各种“乔、灌、草”各层次植物错落有致,太有原生态的感觉了。

  大屏山公园的海拔最高点为239.2米,登上公园的最高点,可近瞰海沧新城、马銮湾新城,可遥望厦门六区、漳州港,还可远眺泉州南安、金门岛,远近各处山、城、海、岛、港、湾等风光尽收眼底。

  天竺山森林公园

  厦门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厦门市郊区西北部的国营天竺山林场内,距厦门市区36公里,离漳州35公里,福漳高速公路从南侧通过,交通十分便利。厦门地铁2号线终点站便是“天竺山”站。天竺山森林公园总面积为2651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96.8%;乔木层树种以马尾松为主。区内山峰连绵起伏,大多在700米以上,最高峰天柱山海拔933米,次高峰仙灵旗海拔916米,具有非常高的游玩价值!

  怎么样,海沧的这些公园你都玩过吗,如果没有的话趁着假期一一打卡去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2024厦门灯塔公园赏金鱼草攻略(花期+交通指南)

    好消息!厦门又有一处花海浪漫来袭!这里的金鱼草盛开啦!灯塔公园主通道两侧各色金鱼草按照颜色列队排开,仿佛在迎接每一位前来踏春的游人

  • 2024厦门海湾公园元宵奇妙夜活动指南(时间+节目表)

    海湾元宵奇妙夜——2024海湾公园元宵游园将在2月24日17:30精彩来袭,众多精彩项目等你来玩。

  • 厦门中山公园儿童岛怎么预约(入口+流程)

    厦门中山公园儿童岛怎么预约?厦门本地宝为你整理中山公园儿童岛预约入口及流程,详见正文。

  • 厦门儿童公园国庆活动攻略(游园+跳蚤市场+颁奖表演)

    中秋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啦!厦门儿童公园国庆精彩活动即将开幕,游园攻略详见正文,快来一起参与吧~

  • 厦门儿童公园开放时间调整

    从9月12日起,厦门儿童公园晚上也可以游玩了,厦门儿童公园开放时间由原来的晚7点延迟到晚9点。

  • 厦门湖里公园映仙居休闲茶座开启服务

    活动现场提供活动场地、桌椅、茶盘、茶具、开水等。同时,公园将在后续经营中深化文化建设,利用场地定期举办各类型文化宣传活动。

  • 厦门天竺山森林公园徒步踏青指南(游湖+赏花+观鸟)

    鲜花簇簇,青草丛丛,久违的踏青终于可以提上日程了!约上三五好友,走在热闹的春天里,散步、野餐、放风筝,把美景尽收眼底,无疑是件美好的事。

  • 厦门白鹭洲公园端午民俗体验活动

    厦门市政白鹭洲将举办披采艾兮三端午节传统民俗体验活动,活动时间为6月22日 (端午节) 9:00。

  • 厦门新增公园泡茶点

    厦门市新增两处泡茶点:南湖公园和江头公园,服务时间为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 厦门白鹭洲公园音乐喷泉几点开放?

    厦门白鹭洲公园音乐喷泉要恢复常态化开放啦!具体开放时间是几点?厦门本地宝为你解答!

  • 厦门集美儿童公园预约官网

    为避免拥挤,保证儿童安全和游玩品质,厦门集美儿童公园限制客流,入园需提前预约!预约官网入口请见正文。

  • 2023厦门忠仑公园五一活动(兔子喂食+趣味游园+手工制作)

    今年五一,忠仑公园将举办兔年五一游园活动,孩子们可以给小兔子喂食胡萝卜,与兔年吉祥物小兔子进行互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