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厦门休闲 > 厦门节日活动 > 厦门元旦活动 > 2020厦门元旦节免费赏油菜花攻略(时间+地点+交通)
2020厦门元旦节免费赏油菜花攻略(时间+地点+交通)
2019-12-27 14:55【我要纠错】

【导语】:元旦厦门翔安百亩油菜花大面积盛开!还有梯田花海、峡谷栈道、古厝群,全都免费,十分迷人

  元旦节厦门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在悄悄绽放,那就是油菜—翔安锄山黄油油,金灿灿,的百亩油菜花,又开好了,山上100亩油菜花陆续进入绽放期,十分迷人,明年1月将迎来大面积的盛开期,锄山村的油菜花到底有多美?

  海拔400多米的锄山村位居妙高山山腰上,拥有种植野菊花优良的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秋冬季是到锄山村赏菊的最好季节。不过,由于人工成本激增,种植野菊花并不是一件赚钱的好行当。因此,有村民便开始尝试在梯田上种植油菜花

  除了油菜花都有啥好玩的?

  从莲塘沿着锄山公路一路开,就能直达这座500多米的美丽高山,从山脚开始就一路被满山的美景吸引。

  1、出米岩:第一站你会看到传说中宋朝皇家后裔救命求米的出米岩。现在也改造成了山脚下的第一个公园——出米岩郊野公园。如果不想爬山,只打算来郊郊游的小伙伴,来这里最合适不过~

  2、苏益公园:再往上走就会看到苏益公园,坐落在山腰上的苏益公园视野开阔,是个远眺群山的好地点。从山脚一路往上开车,仿佛走着山路十八弯,路窄弯急,只需放慢车速,你就会发现整座山步步是景。

  3、锄山村:再往上开,你就会看到山林环抱中一座座错落的房子,这里就是内厝镇唯一一处高山村落——锄山村。锄山村位于山腰处,海拔300多米,村内现在还保留着大量的闽南古厝。古厝虽已随时光老去,但燕尾脊依然保留着,作为闽南古村落里最精致最重要的细节,成了锄山村最美一抹剪影。此前,锄山村对闲置土地进行了整治盘活。曾经的100亩山荒坡地被治理,种植了向日葵、野菊花、油菜花等农作物,打造成为美丽的梯田花海。等到山花浪漫时,带上相机来这里拍下美照吧。当地气候条件特别适合野菊花生长,全村200多户人家,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菊花。你还可以漫步在锄山的“峡谷栈道”,那可是一条可以让你“森呼吸”的山道!1.5公里的栈道,把锄山的民宿点、香草园、寺庙、峡谷瀑布、花海等景点完美地串联起来,让你可以轻松一条龙走遍锄山的景点。喜欢花草的你,千万不要错过了香草园。这里种满了各种各样有浓郁芳香的植物。有可增强记忆力、促进血液循环的迷迭香;有散发着优雅浓郁的气息的百里香;还有天竺葵、鼠尾草、香蜂草、薰衣草、马郁兰……奇花异草,姹紫嫣红,展露着勃勃生机。除此之外锄山还是一个革命老区之一,这里不仅风光秀美,人文历史也是十分悠久的。接下来你就可以步行登山了,锄山村开辟了五条登山步道,串联起全山二十多处景点,每条步道都可以环形回到村子里。

  4、佛国寺:从锄山村,可以步行其中一条朝圣步道到佛国寺,据传,从地图航拍看下来,佛国寺坐落于形似“六瓣莲花”的花心之处。

  5、民兵水库:民兵水库素有“妙高山明珠”之称,也是翔安区海拔最高的高山人工湖。这里风景宜人,气温舒适自带空调属性哦,你还可以在这里垂钓,在旁边的农家乐吃吃喝喝小憩一下。

  6、休闲观光农庄:当然,爬山爬累了,你还可以到山腰的休闲农庄放松一下,周末时候带着全家来到这里感受农家乐也是极好的。

  游玩攻略

  地址:翔安区内厝镇

  门票:无需门票。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交通指南

  建议自驾游,从马巷到莲塘,再走锄山公路,就能一路上山啦~

  可以选择开车到山脚游玩,也可以选择停车在锄山村,步行登山步道,或者一路开到佛国寺也行~

  如果要乘坐公共交通,可搭乘707路公交车,到锄山路口站下车,然后下车咨询当地村民如何走。(路途较远,不太建议)

  美食指南

  村内土特产丰富,除了野菊花,更有菊花茶、蜂蜜。此外村内的蔬菜瓜果,土鸡土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小贴士

  1、山路崎岖难行,小伙伴上山一定选择舒适的鞋子。

  2、山上海拔较高,气温较低,小伙伴们要记得添加衣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厦门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元旦】即可获取2023厦门元旦景区优惠购票入口、跨年/元旦活动大汇总(烟花秀/灯光秀/音乐节等)、假期好去处推荐、厦门旅游攻略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厦门元旦天气怎么样(持续更新)

    元旦期间,厦门昼夜温差大,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及时增添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 厦门中山路2023年元旦跨年活动(灯光秀+灯会+市集)

    2023中山路闽南年俗文化节将于2022年12月31日正式开启!元旦期间,中山路活动多多!精彩多多!

  • 2022厦门跨年烟花秀汇总(持续更新)

    今年厦门那些地方会有跨年烟花秀呢?厦门本地宝持续为你更新厦门跨年烟花秀最新消息!让我们一起期待在璀璨烟火下,一起跨越2022吧!

  • 厦门中华城跨年元旦市集 九市不存在市集活动攻略

    2022.12.31-2023.1.2,中华城将举办一个特别的市集——九市不存在市集活动,来看看都有什么好玩的吧!

  • 厦门同安影视城元旦有什么好玩的?

    在情意浓浓的节日氛围里,一场热情如火的千年非遗打铁花点燃了每一个人心中的小火苗,和心爱之人体验这场在古代最为浪漫的花火之秀,与万千浪漫一起奔赴2023吧。

  • 厦门同安影视城元旦节门票多少钱?

    厦门同安影视城元旦节门票多少钱?厦门本地宝为你综合整理元旦节厦门同安影视城门票价格及优惠政策的信息。

  • 厦门同安影视城元旦节开放时间+演出时间

    厦门同安影视城景区2022年12月31日起全面恢复营业,景区开放时间及夜场演出时间请见正文。

  • 厦门同安影视城元旦节开放吗?

    厦门同安影视城景区2022年12月31日起全面恢复营业,皇宫花灯奇妙夜活动即将开始!

  • 元旦厦门商场跨年活动汇总

    厦门这些商场有跨年活动:宝龙一城、加州商业广场、东百蔡塘百货、中华城…倒计时、轰趴全都有!

  • 2022第六届翔安缤纷购暨首创奥特莱斯开业活动(消费券+焰火秀)

    2022年12月31日,第六届翔安缤纷购暨首创奥特莱斯即将盛大启幕,300000元消费补贴火热抢、巨型“地球兔”空降现场、绚彩“豪华版”跨年焰火秀,精彩不断!

  • 2023厦门跨年元旦活动取消延期通知汇总(持续更新)

    因为不可抗力原因影响,2023年元旦放假期间,部分活动延期举办或取消,厦门本地宝为你综合整理相关信息。

  • 厦门宏泰音乐厅2023年1月1日两场演出取消公告

    原定于2023年1月1日14:30在厦门宏泰音乐厅举行的《你是钢琴家——古典音乐启蒙钢琴名曲欢乐互动多媒体亲子音乐会》及原定于2023年1月1日19:30在厦门宏泰音乐厅举行的《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钢琴曲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