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厦门休闲 > 厦门周末去哪玩 > 厦大思明校区实行参观管理新规 每天接待人数不超过1000人
厦大思明校区实行参观管理新规 每天接待人数不超过1000人
2020-07-29 17:22【我要纠错】

【导语】:10月20日,厦门大学发布《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参观管理公告》,决定从2018年10月22日起实行思明校区校园参观管理新规,限制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的参观人数。

  厦大曾在2012年12月17日推出过一个校园参观管理规定,目前参观人员进校参观就是按照这个规定来执行的,即思明校区在周一至周五期间实行分时段有限度开放,但在周末、寒暑假和节假日没有限制参观人数。

  校方说,几年来,“限游”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校园环境、治安环境、教学科研生活秩序等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是校方也坦承,即使采取了“限游”,来校参观的人数依然爆满,全年参观人员量居高不下。据统计,2017年全年入校参观人员高达700万人次,日均近2万人次;今年暑假期间的7月29日至8月26日,29天内共计入校66万多人次。

  这样的状况让厦大师生深受困扰,熙熙攘攘的外来参观人群,严重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存在着交通安全、校园治安、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隐患和问题。当前,厦大上下正凝心聚力进行“双一流”建设,无论是人才培养还是科学研究,都需要一个更加安全、宁静、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为此,厦大再下决心,根据实际情况并参照其他院校做法,推出进一步加强校园参观管理的规定。

  根据规定,厦大思明校区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每天中午12:30至14:00接待参观人员,每日人数不超过1000人,其它时间不接待参观人员;周末和寒暑假对外开放,每日限定参观人数为5000人;国家法定节假日对外开放,每日限定参观人数为10000人。遇到学校调休调课,举行重要活动或遇到极端天气等原因,学校不对外开放。

  规定还明确,今后,来校参观人员将全部实行预约进校。具体做法是:参观人员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在预约的时段到达指定校门,进行人证比对后进校。

  提醒,疫情期间厦门大学暂未开放,开放后请提前3天通过厦门大学访客预约系统预约

厦门大学访客预约系统

微信长按识别进入预约

右下角-预约-证件绑定-绑定完成后点击-预约

  对于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公务活动、事务办理和探亲访友等情况,校方说,中小学生集体参观,由中小学生所在学校向学校有关部门提前申请,经校保卫处批准后,可进校参观。公务活动、事务办理和探亲访友等来访客人,须经过校内相关部门或人员确认,在校门刷二代身份证后,进入学校。

  校方透露,新规实行后,学校将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参观人员有序参观校园,特别是将重点引导参观校史馆、革命史展览馆、鲁迅纪念馆、中国近代史文学展览馆等展馆,参观厦大独具特色的历史建筑,同时在重要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场所提供志愿讲解服务,让参观人员从单纯的景点参观提升为有品质的文化之旅,使其充分感受到厦大的人文之美、科技之美,从而发挥高校文化育人的功能。

  校方说,此次新规,是学校经过深入调研、审慎考虑,并充分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后,综合考量推出的。学校也将视新规执行情况,对参观管理规定进行不断完善和改进。厦大表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社会各界对此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携手共建美好校园。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厦门大学预约怎么添加多人

    厦门大学参观预约实行预约制,预约的宝子们有同行人员也可以一起添加哦,具体添加步骤快来看看吧。

  • 2024两岸茶文化暨厦门自贸年货消费节攻略(消费券+斗茶+游园)

    2024两岸茶文化节暨厦门自贸年货消费节将在翔安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举办,众多精彩活动!

  • 厦门大嶝小镇年货节消费券抢券攻略(线上+线下)

    2024两岸茶文化节暨厦门自贸年货消费节将在翔安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举办,包括消费券等众多精彩活动!

  • 厦门大型互动式儿童舞台剧侏罗纪时代观演攻略

    厦门大型互动式儿童舞台剧侏罗纪时代将于2023年7月8日在厦门嘉庚剧院开演,一起来看看吧。

  • 厦门大学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时间+地点+预约)

    一年一度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袭”。今年,厦门大学围绕 “数智赋能 文博育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的主题,推出一系列精彩有趣的互动活动,详见正文。

  • 2023厦门大嶝小镇五一放飞嘉年华(游园会+市集+音乐泡泡秀)

    五一放飞进入倒计时啦!准备好了吗?厦门大嶝小镇百元现金抵用券、花式放飞好礼、还有一大波好玩已准备就绪!

  • 第二届集美·闽台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免费观展指南

    第二届集美·闽台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即将于2023年4月22日在海丝艺术品中心羲缘楼B馆艺年·艺术空间开幕。本次优秀作品展展期将持续至5月5日,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欢迎各界艺术爱好者到场参观交

  • 厦门大学天文台参观集合时间是几点?

    厦门大学天文台每周日(法定节假日及特殊情况外)下午15:00-17:00实行对外开放参观,参观集合时间是几点?厦门本地宝为你解答。

  • 厦门大学天文台参观在哪里集合?

    厦门大学天文台参观预约入校校门为南3门哦!来访参观限步行入校,请预约入校人员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南3门。

  • 厦门大学天文台每周几开放?

    厦门大学天文台每周日(法定节假日及特殊情况外)下午15:00-17:00实行对外开放参观。

  • 厦门大学天文台预约参观流程

    厦门大学天文台对外开放参观啦!但需注意,需要提前预约!具体预约参观流程详见正文。

  • 2022厦门大众田径健身达标系列赛延期举办

    原定于2022年9月17-18日举办的“金秋好时节、健身正当时”中国田径协会大众田径健身达标系列赛(厦门思明站)暨跑遍中国超级400凌云向上雪如意站选拔赛延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