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厦门交通 > 厦门地铁 > 厦门地铁3号线 > 厦门地铁3号线线路图
厦门地铁3号线线路图
2020-10-13 15:58【我要纠错】

【导语】:厦门地铁三号线经过哪些地方?厦门地铁三号线路线图最新,厦门地铁3号线最新线路图

  好消息!厦门地铁3号线又离我们更近了

  近日,厦门地铁3号线岛内外段(除过海段)列车正式上线这标志着3号线迈入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调试阶段距离开通运营越来越近了!

  厦门地铁3号线简介

  厦门地铁3号线于2015年年底开工(翔安跨海段),计划2020年年底完工。全线共分为三期,一期从厦门火车站至五缘湾站。二期从五缘湾站至翔安机场站。值得一提的是,三期于今年5月获批,规划从厦门火车站向南延伸至厦大南门。实际上,三期为二期规划调整的一部分,即3号线南延段。

  地铁3号线一、二期路线

  地铁3号线南延路段具体站点为:厦大南门、厦大白城、曾厝垵、上李新村、厦门火车站、湖滨东路站、体育中心站、人才中心站、湖里公园站、华荣路站、火炬园站、创业桥站、安兜站、湖里法院站、双十中学站、五缘湾站、刘五店站、东界站、洪坑站、林前站、洋塘站、翔安行政中心站、浦边站、后村站、蔡厝站、大嶝北站、双沪站、空港经济区站、机场西站、翔安机场站。

  电客车长这样

  厦门地铁3号线初期配车43列,最高运行速度可达80km/h。全列车设置244个座位,最高可载客2062人。

  2019年12月6日,地铁3号线首列电客车顺利下线。电客车室内装潢上融入了更多的厦门元素,如采用海浪造型的座椅、“厝”顶造型的扶手吊耳等,营造更加温馨的客室环境。电客车室内装潢列车空调采用调速通风系统,可根据载客情况自动调节风速;列车具备智能感光功能,可以根据外部环境自动调节亮度。

  电客车室内装潢

  中秋国庆8天假期,厦门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机电设备部调试员们轮流值班,保障3号线列车上线调试24小时不间断。通过不断检测列车供电、信号、通信、轨道、机电等各项指标,保证所有与运营安全相关的参数都达到标准。据介绍,假期过后,列车调试将改为“5+2”模式,通过5天调试加2天检修的方式继续检测,预计总检测时间为3个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工作人员将依序进行单车基础数据收集,点式信号系统、自动驾驶相关项目和多车追踪运行的功能测试工作。

  其中,基础数据收集包括确认列车行驶位置、与地面通信是否保持畅通等;点式信号系统测试与列车运行相关的安全功能。在所有安全功能测试完成之后,将进入自动驾驶功能测试阶段。

  此前,为确保地铁3号线如期上线调试,轨道集团各系统人员密切配合,在3天内相继顺利实现岛内段电客车“转线”“电通”“热滑”“列车上线”等重要工期节点。其间,为了把已到场的电客车从2号线东孚车站段牵引至3号线岛内段,厦门地铁首次完成了工程车和电客车从既有线,也就是运营线路向新建线路转线的施工任务。

点击查看2024厦门活动大汇总
灯会 | 烟花秀 | 庙会
灯光秀 | 漫展 | 演出
免费 | 电影 | 展览
亲子游 | 情侣游 | 周边游
厦门春节特色活动
厦门鼓浪屿春节游玩指南
厦门方特新春灯会
厦门2024海峡两岸烟花秀
厦门北辰山国潮庙会
厦门春节便民指南
厦门出行信息指南(自驾+公交+轮渡)
厦门春节免费停车
厦门春节地铁运营时间表
厦门春节哪里能放烟花
更多春节信息持续更新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厦门本地宝】,对话框回复【3号线】即可获取厦门地铁3号线各站点详情(站内示意图、洗手间位置、周边设施、景点推荐)、防疫措施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厦门去鼓浪屿坐地铁几号线

    去厦门鼓浪屿没有直达的地铁,需要坐地铁1号线到达镇海路站,然后转乘到码头坐轮渡,才能上岛。

  • 厦门地铁去火车站坐几号线

    可以坐3号线,厦门火车站地铁站是地铁3号线的站点之一,位于思明区厦禾路与湖滨东路交叉口。

  • 厦门地铁去南普陀寺怎么走

    从厦门坐地铁可以乘坐一号线到将军祠站下车,然后换乘公交车到厦大(南普陀下车),步行前往。

  • 厦门地铁3号线几点开始到几点结束

    厦门地铁3号线(厦门火车站至蔡厝站段),是厦门城市中心向东放射的轨道交通骨干线,最早

  • 厦门地铁3号线线路站点图

    厦门地铁3号线(厦门火车站至蔡厝站段),是厦门城市中心向东放射的轨道交通骨干线,构建了本岛与翔安区的快速跨海连接通道,连接了思明、湖里和翔安三个区,起于思明区厦门火车站,止于翔安区蔡厝。

  • 厦门地铁3号线运行时刻表2024

    地铁3号线体育会展站、东界站、洪坑站、翔安市民公园站等4座车站2023年开通运营。自此,厦门地铁3号线(厦门火车站至蔡厝站)实现全线车站通车运营。

  • 厦门地铁2号线几点开始几点结束

    厦门地铁2号线最早车次为早上6:00,最晚车次为23:52,2号线包括天竺山、东孚、新阳大道、新垵、翁角路、马青路、海沧行政中心、海沧商务中心、海沧湾公园、邮轮中心、建业路等站点。

  • 2024年厦门地铁2号线运行时间表

    厦门地铁2号线包括天竺山、东孚、新阳大道、新垵、翁角路、马青路、海沧行政中心、海沧商务中心、海沧湾公园、邮轮中心、建业路等站点。

  • 2024厦门地铁2号线站点线路图

    厦门地铁2号线包括天竺山、东孚、新阳大道、新垵、翁角路、马青路、海沧行政中心、海沧商务中心、海沧湾公园、邮轮中心、建业路等站点。

  • 厦门地铁1号线最晚几点停运

    厦门地铁1号线横穿厦门岛内与岛外,最晚车次时间为23:49,想要乘坐的宝子一定记好时间,不要搞错了。

  • 厦门地铁1号线首班车发车时间

    厦门地铁1号线横穿厦门岛内与岛外,最早发车时间为早上6:00,想要乘坐的宝子一定记好时间,不要搞错了。

  • 2024厦门地铁1号线站点线路图

    厦门地铁1号线从镇海路站到岩内站单程运行时间52分钟,其中,首班全程运行时间48分钟左右,末班全程运行时间51分钟左右。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