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厦门旅游 > 游在厦门 > 厦门旅游线路 > 漫行厦门--寻见旅行的意义【游记】
漫行厦门--寻见旅行的意义【游记】
2014-10-28 17:49【我要纠错】

【导语】:很早以前就爱听陈绮贞,独特的声线唱着专属自己的音乐。常在听常在想《旅行的意义》却正如歌词所说唱不出说不出旅行的意义。去过张家界凤凰长江三峡虽浪漫的地方却免不了折腾,每次回来都身心俱疲。趁着司考结束想好好找个地方放空,于是和猪小毛马不停蹄的奔向厦门,奔向很久之前就期待的地方...

  很早以前就爱听陈绮贞,独特的声线唱着专属自己的音乐。常在听常在想《旅行的意义》却正如歌词所说唱不出说不出旅行的意义。去过张家界凤凰长江三峡虽浪漫的地方却免不了折腾,每次回来都身心俱疲。趁着司考结束想好好找个地方放空,于是和猪小毛马不停蹄的奔向厦门,奔向很久之前就期待的地方,奔向寻找旅行的意义。厦门,我们来啦~~

  第一天:出发:旅行的意义在于一直在路上

  9.23结束完司考第二天就简单粗暴的收拾了下行李,定了最早一班的动车从重庆出发。不得不说,7月1号开通的动车一天到达还是很良心的时辰比起做一天一夜的火车还是莫大的福利哈哈。起了个大早,赶着神奇的616公交车到达重庆北站,预算了半个多小时结果10多分钟就到了,真真是人品爆棚~~

  我们是约晚上10.30到达的厦门,厦门北站的夜景我也是醉了。朦朦浓浓的灯光下不时走过微黄的倒影,虽是第一次来却没有陌生的感觉。

  小毛高中同学阿苗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第一晚住在集大附近的宾馆,从厦门北站去很快就到了。小毛同学介绍说厦门分岛内和岛外。岛内比较繁华,岛外比较荒凉。我们现在的位置是岛外,宾馆一晚上还是比较便宜,携程汉庭酒店标准间150一晚,环境也不错,坐了一天动车好累,洗了个舒舒服服的澡就瘫倒在床上啦。

  第二天:集大:旅行的意义在于体验不同的大学生活

  睡到自然醒,来到孙厝吃早餐。不同于重庆每餐都是小面辣椒辣椒还是辣椒,这里的早餐很丰富,豆浆油条土豪茶叶蛋、牛肉包猪肉包甚至还有从没吃过的虎皮蛋,整两个土包子进城哈哈~~~吃完早餐,阿苗带我们逛集大。集大好大!!!满满的浓郁的嘉庚风格,中西式建筑合并随处可见。图书馆很有味道拍的位置不对没赶脚哈哈,还有芒果台偶像剧里的取景点,看的也是醉了。围绕着湖边散散步,阴天天气整个个心情也是蛮好的。然后就去了集美学村,复合式居住环境,傍上了大学这个大款一路扶摇直上哈哈。阿苗帮忙借了2辆自行车,体验着背着书包,骑着车逛逛校园,上上学的滋味——真是酸爽!

  想象中的大学生活,在重庆三年都没有机会体验到。

  集美学村的大门口~~

  集美大学~~

  深加工的ps自行车,好棒的骑车体验~~~没去环岛路骑骑也是种遗憾了~~

  下午时候坐brt出发去了曾厝垵。到火车站再转旅游2.好长的公交车,好挤的公交车!!!不过一路的风景还不错,从没见过海的我两,路过环岛路真是醉了,海的蓝,海的宽广,海的一望无际,海的热热闹闹,我都爱!在曾厝垵小渔村,在海边,海水海风海鸥和海滩,木栈道细沙石都是想象中的文艺范!戏着海水,在海边静静坐着就这么过了一下午,夕阳无限好。

  高大上的BRT~~

  公交车上的海景,看着也是醉了~~

  夕阳无限好,越是近黄昏~~~

  晚上住在曾厝垵悦蓝湾旅馆,招待过很多批来自五湖四海朋友的阿苗隆重介绍的地方。回头客当然点赞支持啦~~~下午到达曾厝垵时给旅馆打电话,店员很快就来帮忙提东西了。后来发现进入村子后四通八达要是没有美女前台带路,不造要找到什么时候!!!门口是一个秋千,两个人坐上去还是很舒服。因为阿苗临时有事今天就没有陪我们了,虽然少了导游二人世界的开始我也是开森的哈哈~~这是我们住的旅馆,环境棒棒哒~~

  第三天:曾厝垵、鼓浪屿:旅行的意义在于热闹有你陪我一起闹

  曾厝垵好挤。这次我们起了个早。想着去喝喝海鲜粥,携程上的倾情推荐。走在壹碗粥,还好早就来了好多人,但还是忍忍着等了好久才吃到期待已久的鲜虾干贝粥,海蛎煎还有土笋冻。特别值得回味的是鲜虾干贝粥。新鲜的虾肉滋味完全进入大米里面阙完全没有腥味。吃完早餐饱饱的开始逛曾厝垵。

  10点开始人就渐渐地多了起来,走在不太宽的小路上,两边都是各种吃的玩的小店。有摆着各种挂件的小摆设,有文

  艺的小店名,有小毛最爱的阿信家厚吐司,还有我的吃货之路~~

  ~

  各式的小挂件~~

  阿信家厚吐司~~

  卖冰激凌的小帅哥~~·

  鹭仁甲,曾厝垵有好几家分店。

  很早之前就听说的店名。

  下午去了鼓浪屿,两个地方相差还是不远。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船票我们买的是往返程的,坐船的感觉好好,和之前去的三峡在江上坐船不同,海水更加倾城和诱惑!!!,一开始是晴空万里,后来下了大雨,鼓浪屿的日光岩,海边的文艺小店,这些都市我爱的风格。逛在这里,这个人都醉醉的。

  刚开始的大晴天走在路上~~身影奔走哈哈~~

  坐在船上,海风微醺~~

  雨天的好心情:卖芒果的大姐,萌萌哒的小鸭伞~~

  文艺的小店~~

  日光岩~~~

  觉得悦蓝湾环境气氛什么的还是挺好,带着行李也不方便搬住宿换来换去的也嫌麻烦,于是合计之后决定在悦蓝湾再住一晚。赶着从鼓浪屿最后一班轮船回到曾厝垵,突然觉得住在这个小渔村好安逸~~在鼓浪屿吃了好多小零食,折腾了一天还是有些饿了。小毛童鞋具有发现力的找到了在桌子上的外卖单,一看居然还是白天吃过的壹碗粥,于是又开森的叫了外卖~~好撑~~还是爱土笋冻~~小毛爱的鱿鱼蚝干粥和我爱的虾仁鸭心粥,哈哈,两只爱海味的喵~~

  第四天:厦大:旅行的意义在于站在这里是两个人

  厦大是一直一直期待着的地方。高考的错肩而过有些遗憾,却也觉得顺其自然吧。走在大4当口心里还是隐隐的想考考厦大的研究生。圆圆当时没完成的梦想。小毛也还是蛮喜欢厦大的氛围,第一次在厦大,站在这里身旁是最重要心爱的人,或许冥冥之中注定是这样的场景。芙蓉隧道里的写写画画,芙蓉餐厅里的丰盛午餐,情人谷的流水和亭子,邂逅一只猫厦大。

  芙蓉隧道里的自行车修理店~~

  芙蓉湖里黑天鹅和湖水涟漪~~

  邂逅一只喵~~

  第五天:回程:旅行的意义在于家是永远的起点和终点

  这个暑假一直都在备战考试也是蛮拼的,玩完厦门当下决定回家呆一段时间。虽然要暂时分开,要离开心爱的他心爱的厦门心里还是不舍,但我相信小别胜新欢,暂时的分开是为了以后的重逢。厦门,下次我们再一起来!

  后来我想,那句话说的真好:旅行的意义在于你和谁去了哪里。谢谢遇见厦门遇见你 猪小毛童鞋~~~

  Ps知道我打算写攻略后,小毛童鞋亲自操刀进行ps后期照片处理,整个照片高端大气上档次了有木有~~~好开森~~辛苦啦啦~~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厦门旅游 厦门游记 
  • 厦门游艇帆船游线路打卡指南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到海上去扬起风帆,与船共舞,享受航行的乐趣,厦门时尚刺激的游艇帆船游线路快快收藏起来!

  • 2022厦门秋冬潮旅生活精品主题线路一览

    在日前举办的“看海读城·潮旅厦门”2022秋冬潮旅生活发布会上,推出了厦门秋冬季主打的三条潮旅线路,分别是“金鸡影视 快乐潮玩”、“灯光夜游 多彩休闲”和“文化秘境 心灵有约”,一起去拥抱厦门不同的

  • 厦门滨海潮玩线路推荐 打卡明星同款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正是来厦门看海的好时节。2022金鸡电影节、厦门国际海洋周成功举办,打卡明星同款海岸,探索厦门蓝奥秘,推荐这条厦门滨海潮玩线路,看海,读城,潮旅厦门。

  • 厦门旅游安康福线路一览(附景点介绍)

    山海康养,休闲度假。厦门安康福旅游线路包含步道、公园、温泉、山境等各种景点,满足你多种需求!

  • 厦门海上游船免费游玩攻略(白天+夜晚)

    都说厦门城在海上,海上城中,是一座景色优美的“海上花园”。如何全方位欣赏海上厦门风光?快一起坐上游船沉浸式打卡海上厦门吧!

  • 厦门集美龙舟池周边休闲一日游线路

    除了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龙舟池一带也藏着许多集美龙舟文化节的“回忆”。趁着端午假期,大家可以到龙舟池周边逛逛!

  • 2022厦门春夏潮旅生活精品主题线路

    5月19日上午2022中国旅游日厦门分会场活动暨春夏潮旅生活产品发布会在厦门华美空间旧物仓举办。活动现场发布了厦门10条春夏潮旅生活精品主题线路,详见正文。

  • 厦门影视打卡两日游攻略(路线+景点)

    厦门作为众多影视剧的取景城市,有哪些著名取景地呢?只有两天该怎么安排厦门旅游打卡呢?小编为你带来厦门影视打卡两日游攻略,打卡最美影视拍摄地。

  • 厦门影视旅游线路一览

    厦门作为众多影视剧的取景城市,有许多小伙伴想前来打卡该怎么安排呢?厦门5条影视旅游线路请见正文!

  • 厦门休闲旅游路线

    厦门康养休闲游路线推荐?厦门休闲旅游路线?厦门本地宝为你整理好了多条休闲旅游路线。

  • 鼓浪屿游玩路线图

    鼓浪屿游玩路线图?鼓浪屿游玩路线推荐?鼓浪屿游玩路线顺序?厦门本地宝为你提供解答。

  • 厦门中山公园+万石植物园亲子一日游

    周末带着孩子去公园是再合适不过了,呼吸公园的新鲜空气,看看动物,划下小船,下午再去里中山公园不远的植物眼,在快乐中学习大自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