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厦门地铁2号线最新进度: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已通过
厦门地铁2号线最新进度: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已通过
2019-11-28 13:29【我要纠错】

【导语】:11月28日:地铁2号线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已通过!(最后一次大考)

  近日,交科院检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受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对厦门地铁2号线进行了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并形成了专家评审会专家组意见。

  今日(11月28日),厦门轨道集团对外发布评估结果:评审会专家组对厦门地铁2号线工程的建设质量和运营准备等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厦门地铁2号线工程具备开通初期运营的条件。

  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很重要!

  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是地铁2号线通车前的最后一道把关,是对地铁2号线开通载客运营条件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科学评价,涵盖规划设计、建设、调试、运营准备等多个环节,安全评估从这些环节入手,对地铁2号线进行全面的对标检查,是地铁2号线开通前的最后一次“大考”。

  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高标准、高水准

  这次的专家评审会由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深圳、福州等地市的25名轨道交通行业专家组成,他们全部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涵盖了轨道交通土建、车辆、供电、通信、机电、运营等专业。

  安全评估期间,专家们分成土建组、车辆组、供电组、通信信号组、机电设备组和初期运营准备组6个检查组,分别审阅相关工程验收文件和初期运营准备资料,参照《城市轨道交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管理暂行办法》等国家规范文件的要求,现场检查地铁2号线的车站、区间、车辆段、变电所及控制中心,并对23项设备系统和系统联动情况进行了测试检验。

  高度肯定和评价!

  在安全评估过后,评估专家们对厦门地铁2号线的建设质量和运营准备等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他们认为:

  地铁2号线的土建、机电、装修等各项工程完整性良好,实属不易;

  国内首个盾构过海隧道,创造了工程建设契机;

  列车采用制动能馈装置,相比1号线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对实现绿色地铁具有重要意义;

  运营自主系统联调效果突出,节约费用、锻炼队伍,联调信息化走在了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联调工作的前列。

  最后评估专家们形成了厦门地铁2号线具备初期运营条件的结论意见。

  在安全评估过后,厦门轨道集团还将进一步完善优化运营筹备和运营服务,对全线的设备状态和人员服务进行充分验证磨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做好开通前各项工作,确保2号线今年年底前工程高品质高水平开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厦门本地宝】,对话框回复【2号线】即可获取厦门地铁2号线各站点详情(站内示意图、洗手间位置、周边设施、景点推荐)、防疫措施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厦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2023年4月-5月)

    4月1月(周六)报名延期至4月3日上午9:15开放,打印准考证时间为4月25日至月底,测试时间为5月中下旬。

  • 厦门油价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发布的成品油价格调价信息,现将我省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和最高批发价格公布如下。

  • 厦门行政服务中心清明节放假安排(持续更新)

  • 2023年张韶涵厦门演唱会门票在哪里买?

    2023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厦门站将于7月15日在厦门体育中心体育场举办,演唱会门票在哪里买?厦门本地宝为你整理购票入口!

  • 张韶涵厦门演唱会门票一个账号可以购买几张票?

    2023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重磅重启,7月15日相约厦门。演唱会门票一个账号可以购买几张?厦门本地宝为你解答

  • 厦门就业大学生5年内5折租房怎么申请?附配租流程

    厦门通过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实现来厦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5年内5折租房”,重点解决该群体来厦五年内的过渡性居住需求。

  • 厦门周边城市九价hpv疫苗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3年3月25号下午15:00漳州芗城区芝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价九价启动预约,不限户籍!

  • 2023个税年度汇算预约办税怎么操作?附详细步骤

    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3月1日开启,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

  • 厦门献血指引3月27日-4月2日(暂缓捐献B型血)

    厦门献血指引3月27日-4月2日来啦!因B型红细胞库存偏高,即日起至3月26日,各献血点暂缓捐献B型全血。

  • 厦门星巢音乐节地点?怎么去

    厦门星巢音乐节详细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8号楼,正处集美新城中心,多种交通方式均可到达。

  • 厦门星巢音乐节演出时间表

    星巢生活节终于近了,这个周末,给4月一个全新的开始,把过期的日历留在昨天,让崭新的日子照进生活。

  • 台湾香港澳门华侨和外籍适龄儿童在厦门入学材料

    厦门市教育局发布2023年厦门市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本市户籍或居住在本市符合政策、条件的年满6周岁(即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