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厦门最近有哪些学校开建了?
厦门最近有哪些学校开建了?
2018-12-29 16:49【我要纠错】

  快讯!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今天早上开工!预计2021年完工

  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

  

  

  2018.12.26日开工

  01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在哪里?

  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项目即亭北中学,该项目位于海翔大道边上,集美新城、软件园三期附近。

  02要办多少班?

  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含初中部和高中部,其中——初中部建设规模为60班、高中部建设规模为60班

  03何时建成?

  初步估计,预计2021年完工。

  不过,目前只能是预计。

  何时开始招生?

  目前还不知道。

  参考已经开办的名校岛外校区,初中一部分生源划片招生,高中是面向全市招生。

  04集美校区几个意思?

  大家可能注意到,今天开工的是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不是集美分校。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的意思是,这是外国语学校“亲生”的,即由外国语学校自己举办,师资等等都是外国语学校的,没有和第三方合作。

  目前的一些分校都是外国语学校和当地区教育局合作开办,外国语学校派出几个人,参与学校管理和教学。这也是厦门市教育局响应市委市政府跨岛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已经建成,并在今年秋季招生。应该说,外国语学校在跨岛办学方面,走得最早——2004年,厦外就迈出了跨岛发展的第一步,高中部整体搬迁到海沧办学,是厦门第一个把校区建在岛外的名校。这轮的名校跨岛发展战略还有双十中学和市实验小学,它们的校区位于翔安。

  同安一中滨海校区高中部

  2018你那12月27日开工

  在哪里?

  同安一中滨海校区位于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北侧邻西炉北二路,南侧紧邻西炉北路,西侧紧邻西炉中路,东侧隔防护绿地为滨海东大道。

  顺便说下,去年9月和今年9月,同安一中滨海校区初中部和小学部先后开办,现在开工的是高中部。

  高中部开工现场

  高中部要建多大?

  据介绍,同安一中滨海校区高中部规模为48班高中。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综合实验楼、行政综合楼、艺术楼、食堂体育馆、学生及教职工宿舍楼及地下室、室外运动场及配套设施等。

  何时建成?

  滨海校区高中部预计2020年9月开办。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及幼儿园项目

  近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01它在哪里?

  项目位于湖滨南路以北原长途汽车站、液化气供应站和燃气公司综合楼地块,毗邻美丽的筼筜湖。

  02要建啥: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95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3817平方米,规划建设一所36个班级的小学及一所9个班级的幼儿园。

  03何时建成:预计2021年。

  04市教科院是谁?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是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于2006年6月成立,是我市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科研与教研的智囊机构,承担着指导、组织、管理、协调全市教育科研、教学研究、教育培训和教育信息技术等工作。

  用大白话说吧,市质检是他们出的。中考还没有全省统考前,厦门的中考考卷也是他们出的。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厦门本地宝公众号,回复新建学校即可获取厦门各区新建学校规划、各新建学校建设最新进展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厦门岛内将新增厦门国贸实验高级中学

    两岸金融中心片区将新增一所具有艺体特色的普通高中厦门国贸实验高级中学,快来一起看看。

  • 厦门市教育局关于2023-2024高中第一学期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严格执行《厦门市全日制中小学2023—2024学年度校历表》,合理安排复习备考时间和期末教育教学活动,严禁提前放假。

  • 厦门一中湖里分校建设规模

    总投资约13.0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4.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16万平方米,拟建设8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 厦门一中湖里分校在哪里

    厦门一中湖里分校项目位于湖里区金山街道金莲路以东、金湫路以西、金钟路以南、金马路以北。

  • 厦门一中湖里校区项目开工

    厦门一中湖里分校项目位于湖里区金山街道金莲路以东、金湫路以西、金钟路以南、金马路以北。

  • 厦门学校体育场预约指南(方式+入口)

    近日,市体育局发布消息,厦门将新增13所学校,面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设施,目前已进入试运行开放阶段,目前已经有157所学校体育场向社会开放。

  • 厦门市向社会开放的学校体育场名单(各区地址)

    近日,市体育局发布消息,厦门将新增13所学校,面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设施,目前已进入试运行开放阶段,目前已经有157所学校体育场向社会开放。

  • 厦门新增13所学校体育场面向社会开放

    近日,市体育局发布消息,厦门将新增13所学校,面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设施,目前已进入试运行开放阶段。

  • 厦门一中即将新增湖里校区(地址+进度)

    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发了厦门一中湖里分校的工程规划许可证,标志着学校的建设已经提上日程。

  • 2024年厦门寒假放假时间

    厦门市教育局已经公布厦门2023-2024学年中小学校历,那么,厦门中小学2024年寒假放假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快来一起看!

  • 厦门一中将新建思明分校(地址+规模)

    厦门一中思明分校选址在思明区莲前街道洪文片区前埔西路与蔡岭路交会东南角,项目总用地面积25003.482平方米。

  • 受台风海葵影响厦门停课的通知

    受台风影响,从9月4日下午17:00起至9月5日全天,全市中小学校、中职学校、幼儿园停课,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机构停止活动,各在厦高校参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