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外地人在厦门汽车上牌需要什么材料
外地人在厦门汽车上牌需要什么材料
2018-11-15 16:09【我要纠错】

【导语】:外地人在厦门汽车上牌需要什么材料,走哪些流程,本地宝为你解答。

  外地人在厦门汽车上牌需要什么材料

  在4S店选完车后,就是要给新车上牌了,大部分的新车上牌都是需要带这些证件和材料:身份证、汽车合格证、汽车参数表、汽车发票二和四联、汽车购置税、汽车保单、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开发票的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及复印件,交强险保单,完税证明。

  上牌的时候,基本4S店会告诉你要准备哪些资料,然后帮你办理下来。但是如果是外地人在其他城市买车上牌,还是需要一些其他的材料的。

  2017年全国各城市推出新政策,外地人上牌都需要居住证原件,所以外地人在漳州或厦门买车上牌,也是一样都要提供居住证或有效期内的暂住证。如果没有暂住证,等于要等半年才能给车挂牌。

  

  1、缴纳购置税:新车上保险;刑侦检测。

  2、检测站办证:非免检车过线检测;交款、填表;拓号照相;资料采集;领上牌资料。

  3、车管办证大厅:交资料、车主签名;对车辆外检及确认;选号、领回执单;车牌固封安装拍照;领行驶证、登记证书。

  4、交车辆购置税,上交材料(开发票的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车辆合格证复印件购车发票第一联复印件和报税联)。但要带上发票第一联和车辆合格证原件。

  5、拿注册申请表和外检表。

  6、填写注册申请表,带上合格证和申请表去环保处盖环保章。

  7、拍照片,磨码,打印机动车参数表,会在合格证原件上注明是否上检测线。

  8、外检,上检测线就上,不上就去打流水号。

  9、投档,拍照的号码,交钱,上检测线225,不上的125。

  10、上牌,贴环保卡领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

9月1号以后车管所简化了很多流程,不在需要自己填表(车管所帮填)、交纸质材料(车管所帮打印)、部分医院体检单也可以直接获取不用另交、车检等只需一次就可以快速办理。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厦门平安返厦交通补助申请条件

    2月底前,对搭乘国内大巴、动车、高铁、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回厦返岗,符合条件的,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予以最高1000元/人“定点定额”补助。

  • 厦门疫情期间特殊车辆怎么申请车辆通行证?附联系方式

    执行应急任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任务、运送必须生产生活重要物资等特殊车辆,也可向行业(片区)主管部门申请车辆通行证。

  • 厦门交警支队9月22日起暂停对外开放车驾管及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2021年9月22日起,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暂停对外开放车驾管及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详见正文。

  • 2017厦门车辆安检全攻略(时间+路段+对象+要求)

    2017厦门车辆安检什么时候启动,2017金砖会议期间厦门哪些地方安检,2017厦门哪些车要安检,厦门安检有哪些要求和注意事项?

  • 2017厦门车辆快检证在海沧大桥进岛路线图

    2017厦门车怎么进岛,厦门车怎么在海沧进岛,厦门车有快检证怎么在海沧进岛,厦门车有快检证进岛路线图。

  • 2017厦门车有快检证准备什么可以快速通过

    厦门车快检证如何快速通过,厦门快检证准备什么可以快速通过,厦门车有快检证需要准备哪些?

  • 厦门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时间+条件+材料+标准)

    好消息!春节后大家回到厦门千万记住,这里有一笔钱,等着你们领取呢

  • 2020厦门平安返厦交通补助申报时间

    紧!急!通!知!2020年“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活动时间暂时调整为2020年1月10日至3月31日

  • 厦门车辆环保审核网上办理指南

    市生态环境局车辆环保审核请上网申请指南来了!不见面办理

  • “三检合一”货车综检站又新增4家

    分别是厦门市坤利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厦门简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厦门钟利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和厦门盛仓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 厦门车辆检测网上预约方式

    厦门车辆检测可以在网上预约了吗?去哪里预约呢?一起来看看吧。

  • 2018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限号

    2018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1月25日(星期日)8:00在海沧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