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18厦门手机租房攻略
2018厦门手机租房攻略
2018-07-16 16:41【我要纠错】

【导语】:12月20日,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正式上线,今后,厦门人租房只需用手机,便可以租到靠谱房子。

  12月20日,由市国土房产局建设的

  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

  正式上线

  厦门人只要拿起手机点一点

  就能租到靠谱房子

  (APP版,小编亲自下载检验过的)

  

  点击地图便捷找房

  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依托不动产登记、基础大排查数据、地名地址库等成果,对全市“岛内岛外,城市农村”所有地面上房屋建筑进行全覆盖落图,所有房源信息都“植”在一张地图上。

  

  此外,该平台可以做到以下三点

  1、服务系统确定“真人”

  引入蚂蚁金服、银联及各银行的多个评级系统,接入我市各相关部门、租赁企业、中介行业协会海量的房源数据(目前,数据库共有各类房源合计423.18万套),对通过系统完成的住房租赁交易,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核验,确保房源、出租人、承租人、中介、租赁企业真实可靠。

  2、确定发布的房源为“真房”

  将发布的房源与房产部门的产权信息、民政部门的门牌地址信息、公安部门的基础数据信息及中介行业协会的房源信息进行比对核验,如果以上部门没有该房数据,还会有住房租赁网格员进行上门核实,用“线上+线下,数据+人工”相结合的核验方式,确保房源真实可靠。

   3、确定 “真委托人”

  通过接入中介行业协会平台,对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的资质进行审核比对,确保系统上中介委托信息的真实可靠。

  有了这三点,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租到“假”房子了

  区域、租金、户型、面积都供君自由选择,据统计,已发布房源22431套

  下载不了APP?也没关系。TA还提供网页版、微信公众号

  等多种方式的服务

  这个是网页版

  

  这个是微信公众号版(和APP页面类似)

  

  市民通过网页版、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应用等多个端口,就可以足不出户,实现“找房-签约-支付-备案-评价-投诉”等全线上操作。

  除此之外,服务系统还提供多项拓展业务办理居住证、公积金提取、子女入学、普惠金融、缴交水电燃气费用等

  市民可通过以下5种方式,使用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

  (一)登录“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官方平台(http://zggf.xmtfj.gov.cn:9090/zlweb)。

  (二)访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在“专题专栏”选择“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

  (三)通过手机扫描租赁平台页面上的二维码下载“租房直通车”App。

  (四)通过手机扫描租赁平台页面上的二维码进入“厦门市房屋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租房”。

  (五)访问“i厦门一站式惠民服务平台”,进入“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应用。

                                                           

                                                          (用浏览器扫面二维码,下载“租房直通车APP”)

             PS:目前仅支持安卓用户下载

微信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厦门本地宝 ,在对话框回复【租房】获取厦门租房交易系统、房产中介资质查询入口、租房维权方法、二房东举报电话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2023全国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课观后感(持续更新)

    2023全国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课直播来啦,本周日(3月26日)19:30在线直播!

  • 2023年3月26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直播在哪看?附入口

    2023全国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课直播来啦,本周日(3月26日)19:30在线直播!

  • 2023全国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课直播入口+回放入口

    2023全国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课直播来啦,本周日(3月26日)19:30在线直播!

  • 2023全国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课直播(入口+时间)

    2023全国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课直播来啦,本周日(3月26日)19:30在线直播!

  • 厦门潮汐预报(每日更新)

    厦门鼓浪屿长涨潮落时间、潮水水位,厦门港潮涨潮落时间、潮水水位以及厦门小嶝岛潮涨潮落时间、潮水水位正在持续更新中。厦门本地宝为你整理。

  • 小嶝岛潮汐时刻表(每日更新)

    小嶝岛什么时候涨潮?小嶝岛什么时候退潮?小嶝岛涨潮退潮时间一览表,包含潮涨潮落时间,潮水水位等关键信息。

  • 厦门港潮汐预报(持续更新)

    厦门港什么时候涨潮?厦门港什么时候退潮?厦门港涨潮退潮时间一览表,包含潮涨潮落时间,潮水水位等关键信息。

  • 厦门今日潮汐(持续更新)

    厦门本地宝将为厦门市民提供最新的厦门潮汐预报和厦门潮汐查询。包括厦门潮汐时间表、高潮时间、低潮时间欢迎翻阅哦!

  • 厦门海浪预报(持续更新)

    本文为你整理厦门西海域、厦门同安湾、厦门南部海域、厦门九龙江口、厦门东部海域及厦门大嶝海域海浪预报。

  • 厦门海滨浴场预报(每日更新)

    本文整理了厦门观音山、黄厝、太阳湾、曾厝垵、大德记、港仔后浴场的最佳游泳时间、沙滩娱乐指数、礁石淹没时段等信息,详见正文。

  • 厦门滨海旅游度假区环境预报(持续更新)

    今日未来24小时厦门环岛路东部与鼓浪屿的海上游览指数、海滨观光指数及海上游览及海滨观光适宜度详见正文。

  • 2023厦门CBA全明星周末天气情况预报(附出行提示)

    3月25-26日,2023 CBA全明星周末将在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凤凰体育馆举行。赛事期间天气情况如何?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