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厦园博苑明年元旦将再度开放 到时一起去观鸟吧
厦园博苑明年元旦将再度开放 到时一起去观鸟吧
2018-07-16 13:11【我要纠错】

【导语】:厦门园博苑明年元旦将再度开放,到时一起去观鸟吧,今天出来一个好消息,厦门园博苑明年元旦又将开放啦,还有一个月就元旦了,是不是很期待呢!

  园区明年元旦将再度开放,近期还启动了观鸟长廊、木栈道改造

  来年草长莺飞时,别忘了到园博苑来观鸟。在“莫兰蒂”台风期间受重创的园博苑,正在紧锣密鼓地修复,有望于2017年元旦开放。而近日,园博苑又启动了观鸟长廊、木栈道的改造升级,再过两个月,这两处或可以向市民开放使用。

  园区明年元旦开放

  前不久,由国家林业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的何乐观处长带队,湿地生态效益补偿方案设计及湿地修复新技术培训班的专家代表来到园博苑,对园内湿地及厦门的城市湿地保护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作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厦门市湿地保护中心,厦门园博苑有着得天独厚的湿地资源,有鱼类近40种,高等植物56科、145属、186种;还是鸟类栖息地和候鸟越冬地,共有繁殖鸟、冬候鸟90多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1种,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有6种。

  为了保护湿地资源、提升湿地景观的可看性、可参与度,园博苑近期启动了相关改造。2017年元旦,园博苑将再度向市民开放。

  观鸟长廊春节可用

  园博苑主展岛东护岸,是观鸟的绝佳地点———原本那里只是一处景观平台,现在要改造成集科普、互动为一体的观鸟长廊。

  观鸟长廊,顾名思义,就是要建设一条廊道,让市民能相对隐蔽地观鸟,尽少干扰鸟类活动。除了能观鸟外,长廊里还将配上园区内鸟类的科普图鉴,并加以讲解。据透露,通过仪器观测到的鸟类影像,还可实时输入电脑并与数据库产生匹配,“自动”告诉你刚刚观测到了什么鸟,并计入后台数据。此外,园区内的木栈道也在加紧修复。这两处景观,将在明年春节前完工。

  我们还可以期待在园博苑看到更多小生灵。还记得紫水鸡吗?2013年,紫水鸡时隔百年再现杏林湾,园博苑特此为其修筑生态小岛安家。今年起,园博苑将对杏林湾上十处小岛进行生态改造,以营造更舒适的鸟类栖息地。改造主要是为这些小岛增加浅滩,邻水处立上木桩,供鸟儿们更好地休憩、觅食;此外,还将在小岛上补种生态植物,如各种乔灌木及芦苇、美人蕉等护岸水生植物,设置湿地动植物观察保护站、临时停靠小码头等。

  提醒,到2020年6月30日前园博园免费,点击进入》》》景区预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厦门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园博苑】即可获取厦门园博苑免费预约入口、开放时间+交通、游玩路线攻略、最新活动资讯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厦门今日潮汐(持续更新)

    厦门本地宝将为厦门市民提供最新的厦门潮汐预报和厦门潮汐查询。包括厦门潮汐时间表、高潮时间、低潮时间欢迎翻阅哦!

  • 厦门海浪预报(持续更新)

    本文为你整理厦门西海域、厦门同安湾、厦门南部海域、厦门九龙江口、厦门东部海域及厦门大嶝海域海浪预报。

  • 厦门海滨浴场预报(每日更新)

    本文整理了厦门观音山、黄厝、太阳湾、曾厝垵、大德记、港仔后浴场的最佳游泳时间、沙滩娱乐指数、礁石淹没时段等信息,详见正文。

  • 厦门滨海旅游度假区环境预报(持续更新)

    今日未来24小时厦门环岛路东部与鼓浪屿的海上游览指数、海滨观光指数及海上游览及海滨观光适宜度详见正文。

  • 2023厦门CBA全明星周末天气情况预报(附出行提示)

    3月25-26日,2023 CBA全明星周末将在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凤凰体育馆举行。赛事期间天气情况如何?详见正文。

  • 厦门地铁CBA球星签名球衣/篮球抽奖活动(时间+规则+流程)

    厦门地铁助力2023年CBA全明星赛,3月24日-3月26日期间,领取并开通使用“厦门地铁电子卡”,每人每日每乘车1次可获得1次抽奖机会,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 厦门周边城市九价hpv疫苗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3年3月25号下午15:00漳州芗城区芝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价九价启动预约,不限户籍!

  • 厦门2023CBA全明星周末门票线下取票口在哪?

    赛前购买2023CBA全明星门票来不及收货的小伙伴们可直接至凤凰体育馆线下取票处直接领取门票哦!

  • 厦门CBA全明星周末停好车后怎么前往比赛场地凤凰体育馆?

    厦门CBA全明星周末将于3月25日-26日开赛,驾车前往比赛场馆——凤凰体育馆的小伙伴知道停车后该怎么前往球馆吗?厦门本地宝为你整理相关攻略。

  • 2023CBA全明星门票怎么买(购票时间+购票入口+门票价格)

    2023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3月24日至3月26日在厦门凤凰体育馆举行!门票怎么买?厦门本地宝为你整理购票攻略!

  • 厦门各区购车补贴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想要买车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厦门各区不定期推出购车补贴政策,在厦门买车有优惠哦!厦门本地宝为你综合整理各区补贴发放活动的最新消息!

  • 厦门2023年将新增4.2万套保障性租赁房房源

    今年厦门市预计可新增筹集房源4.2万套(间),更好地满足大学生、新市民等青年群体,以及城市引才、企业用工的住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