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厦门职业资格 > 厦门普通话水平考试成绩一般多久出来
厦门普通话水平考试成绩一般多久出来
2023-01-13 17:15【我要纠错】

【导语】:厦门普通话考试什么时候可以查成绩?厦门普通话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厦门本地宝带小编为你整理

查询时间

成绩查询:考试之日起30个工作日后,可查询,填写身份证号码和验证码后提交,查询成绩。

证书查询:考生输入证书编号和证件编号后提交,查询考生等级证书相关信息。

查询入口:https://www.xmedu.cn/mrsys-web/#/

考试内容

普通话水平测试内容(试卷包括四大部分)

1.读单音节字词100个(10分)

目的:考察应试人声母、韵母、声调的发音(排除轻声、儿化音节)。限时:3.5分钟,超时扣分。

2.读双音节词语50个(20分)

目的:考察应试人声母、韵母和声调的发音,上声变调、儿化韵和轻声的读音。限时:2.5分钟,超时扣分。

3.朗读短文400个音节(30分)

从普通话水平测试国家指导用书《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第五部分朗读作品(1-60号)中随机抽选朗读一篇。

目的:考察应试人用普通话朗读书面材料的水平,重点考察语音、语调等项目。限时:4分钟,超时扣分。

4.命题说话(40分)

从普通话水平测试国家指导用书《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第六部分说话30题目中,随机抽选两个话题中任选一题,自己构思说话内容并流利地用标准普通话表达出来。目的:考察应试人在没有文字凭借的情况下,说普通话的能力和所能达到的规范程度。说话时间3分钟(少于3分钟扣分,说满3分钟电脑自动提交)。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厦门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普通话】即可获取厦门普通话新报名入口、报名时间+报名费用、承诺书下载入口、成绩查询入口、防疫规定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厦门普通话考试报名指南(时间 +入口+考试)

    提名,每年12月不考试。每月1号报考下月普通话考试,名额1700人,测试日期安排在报名的下月进行,详细日期在报考成功以后可以进行预约。

  • 2024厦门普通话1月报名指南(时间+入口)

    考生只能选择一个普通话测试站报名。厦门市普通话报名前端不使用全国考试系统前端,重复报名的考生,考试系统将审核不通过。

  • 2023厦门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每月1号上午9:15开始报名,报满即止!报名下月考试,即2月1日报名3月份考试,3月1日报名4月考试。

  • 厦门普通话报名流程

    参加普通话考试报名的用户需要先登录i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使用账号密码或者手机号验证码登录。

  • 2023厦门普通话考试报名入口

    报名网站:“厦门i教育”门户网站https://www.xmedu.cn/#/

  • 厦门普通话考试网上报名2023时间

    常年(12月份为空档期)接受报名,每月安排12个半天组织测试,每月开放报名时间为当月1日9:15,报满为止

  • 2023厦门普通话10月报名指南(时间+入口)

    考生只能选择一个普通话测试站报名。厦门市普通话报名前端不使用全国考试系统前端,重复报名的考生,考试系统将审核不通过。

  • 2023厦门普通话9月报名指南

    考生只能选择一个普通话测试站报名。厦门市普通话报名前端不使用全国考试系统前端,重复报名的考生,考试系统将审核不通过。

  • 厦门普通本科应届生补贴有吗?多少钱?

    厦门新引进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补贴10000元/人,补贴资金一次性发放至个人提供的本人账户。

  • 厦门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落户补贴申请条件+申请对象

    厦门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请一万补贴?厦门本地高校本科毕业生落户补贴?厦门本地宝为你解答。

  • 厦门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补贴申请全指南(条件+补贴金额+流程)

    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且于当年度12月31日前完成人事关系入厦,自毕业生正式接收之日起一年内经由所在用人单位提出申请,逾期视为放弃申请!

  • 普通护照签发服务指南

    中国公民因前往外国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即可凭身份证提出申请普通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