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厦门土地房产 > 厦门公租房 > 2017厦门最新廉租房哪些人可以申请
2017厦门最新廉租房哪些人可以申请
2018-07-16 14:55【我要纠错】

【导语】:厦门廉租房哪些人可以申请,厦门廉租房在哪里申请,厦门廉租房申请需要哪些条件?

  2017年厦门市第三批保障性租赁房

  一、申请对象

  面向本市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的单身居民(即1人户申请家庭

  二、意向登记、申请受理地点

      申请家庭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

  三、申请分配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申请分配程序

  1.符合本批次保障性租赁房申请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应在规定时间内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进行意向登记;

  2.市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组织公开摇号;

  3.根据摇号结果,进入批次受理范围的申请家庭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完整资料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办理正式申请手续;

  4.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区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市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按规定进行审核、公示,确认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

  5.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组织选房及办理后续相关事项。

  (二)时间安排

  1.意向登记:2017年10月30日至2017年11月10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2.公开摇号:2017年11月15日

  3.申请受理:2017年11月17日至11月30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四、申请条件

  (一)本市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的单身居民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年满30周岁,在本市工作和生活,在申请之日前取得本市户籍满3年;

  2.在本市无住房或者住房建筑面积符合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

  3.在申请之日前3个自然年度(即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收入的平均值和上一自然年度(即2016年)收入均符合规定的标准;

  4.资产符合规定的标准。

  申请之日前已被民政部门确认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且符合前款第1项和第2项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本批次保障性租赁房。

  (二)上述申请条件为基本申请条件,其它包括家庭人口、婚姻、户籍、收入(资产)、住房等与取得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相关的申请条件详见《厦门市社会保障性住房管理条例》、《厦门市社会保障性住房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具体规定。

  (三)申请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本市户籍家庭住房困难标准和家庭收入(资产)标准

  1.本市户籍家庭住房困难标准

  本市户籍家庭住房困难标准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高于12平方米。

  2.申请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收入(资产)标准

  申请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收入(资产)标准为:1人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5万元,家庭资产不高于20万元。家庭资产包括汽车资产、房产资产、存款、有价证券、股权类资产(含商事注册认缴资本)等。

  (四)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社会保障性住房:

  1.申请之日前五年内有房产转让行为的;

  2.通过购买商品房取得本市户籍未满十五年的;

  3.作为商品房委托代理人或者通过投靠子女取得本市户籍未满十年的;

  4.已领取拆迁公有住房安置补偿金未退还的;

  5.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厦门本地宝】 ,在对话框回复【公租房】获取厦门最新批次公租房(单位+家庭)申请入口、房源位置+面积+租金价格、申请时间等全指南!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厦门第二批市级公租房剩余房源公示(湖里区湖边公寓)

    厦门市市级公共租赁住房2024年第二批剩余房源公示(湖里区湖边公寓)出炉!公示时间为2024年4月8日至2024年4月12日

  • 2024厦门第二批市级公租房(湖里区湖边公寓)第二阶段申请须知

    厦门第二批市级公租房(湖里区湖边公寓)第二阶段申请须知,剩余635套!符合条件的宝抓紧申请

  •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五折租房/租房补贴线上咨询方式汇总

    厦门通过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实现来厦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5年内5折租房”,重点解决该群体来厦五年内的过渡性居住需求。

  •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5年内5折租房”常见问题汇总(持续更新)

    厦门通过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实现来厦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5年内5折租房”,重点解决该群体来厦五年内的过渡性居住需求。

  • 厦门大学生租房补贴和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一样吗?

    不一样。但厦门新就业大学生租房补贴可与本市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同步享受。

  • 厦门5折租房补贴打到哪张卡?

    厦门通过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实现来厦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5年内5折租房”,重点解决该群体来厦五年内的过渡性居住需求。

  • 厦门大学生5折租房补贴申请一次就行了吗?

    厦门通过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实现来厦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5年内5折租房”,重点解决该群体来厦五年内的过渡性居住需求,促进本市引才、留才、聚才。

  • 厦门5折租房补贴对合同期限有要求吗?

    有的!申请人应提供2021年1月1日后与本市用工单位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才能申请~

  •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租房补贴哪些人不能领?

    行政机关或参公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已在厦门申领过“过渡性住房补贴”的;在厦取得优惠住房实物保障或正享受过渡性住房保障等情况不能申请。

  • 厦门大学生五折租房政策包含往届生吗?

    厦门通过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实现来厦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5年内5折租房”,重点解决该群体来厦五年内的过渡性居住需求。

  • 厦门租房补贴外地户口可以领吗?

    不限制户籍,申请租金补贴的,户籍已迁入本市的按年发放,户籍未迁入本市的每半年发放一次。

  • 厦门大学生新就业租房补贴事业单位可以领吗?

    行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不得申请。其他人员,如果符合申请条件,可以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