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厦门社保 > 厦门生育保险 > 不在厦门生育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吗
不在厦门生育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吗
2015-12-28 11:46【我要纠错】

【导语】:不在厦门生育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条件是在外地生育时选择的是符合国家规定、且是当地医保刷卡定点的医院。办理领取生育保险的手续和在厦门生育是一样的。

  不在厦门生育能够享受吗

  问:我是厦门户籍的在岗职工,也符合享受厦门生育保险的条件。但是,为方便被照顾,我想回外省的老家生育。请问我还能享受生育保险吗?要怎样办理手续?

  答:可以享受。条件是在外地生育时选择的是符合国家规定、且是当地医保刷卡定点的医院。办理领取生育保险的手续和在厦门生育是一样的。

  更多关于厦门生育保险报销厦门生育保险参保厦门生育保险缴费,请点击 【厦门生育保险专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厦门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生育保险】获取厦门生育保险报销全指南(报销条件+材料+流程等)、生育保险参保、缴费方法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厦门失业保险金新标准

    自2023年1月1日起,厦门市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按省里规定执行,为我市当年度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九十

  • 厦门申领生育津贴有时限吗?

    厦门市生育保险参保女职工妊娠分娩或妊娠中止(含异位妊娠、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男职工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申请相应的生育津贴待遇。

  • 厦门流产能领生育津贴吗?

    厦门市生育保险参保女职工妊娠分娩或妊娠中止(含异位妊娠、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男职工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申请相应的生育津贴待遇。

  • 厦门申领男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医疗费待遇有时间限制吗?

    特别提醒:厦门申领男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医疗费待遇有时间限制,从分娩之日起计算,时效为12个月!

  • 厦门男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医疗费申请条件、材料

    特别提醒:厦门申领男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医疗费待遇有时间限制,从分娩之日起计算,时效为12个月!

  • 厦门生育津贴在哪里办理?

    厦门生育津贴怎么领取?厦门生育津贴上哪领取?厦门生育津贴现场领取,厦门生育津贴在线领取

  • 厦门灵活就业能领生育津贴吗

    厦门灵活就业人员无法领取生育津贴,因为灵活就业个人身份无法缴纳生育险,因此1不满足生育津贴的领取条件。

  • 厦门职工生育津贴待遇简明表(2024年最新)

    厦门市生育保险参保女职工妊娠分娩、妊娠中止(含异位妊娠、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或参保男职工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可申请相应的生育津贴待遇。

  • 厦门流产生育津贴怎么领?

    厦门流产也可以领取生育津贴吗?厦门流产生育津贴领取指南

  • 厦门自己交的社保能领生育津贴吗?

    不能。参加工作后,企业须为职工购买生育保险,个人不能购买生育保险,故个人无法申请生育津贴。

  • 厦门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领一个吗?

    是的!生育津贴与产假工资不重复发放;参保人员由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生育津贴期间,用人单位不再发放工资。

  • 厦门在外地生孩子可以线上申请生育津贴吗?

    厦门生育津贴分娩的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次月15日起开始申领。特别注意:从分娩之日算起,12个月内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