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厦门节日 > 元旦 > 2019厦门元旦出行防扒指南(位置+时间)
2019厦门元旦出行防扒指南(位置+时间)
2018-12-29 17:29【我要纠错】

【导语】:高发站点(依次):蔡塘站、角美火车站、霞梧、五缘第二实验学校站、嘉庚体育馆!详见正文

  大家不要光看热闹了,也得注意保管好自身物品。据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发布的消息,

  1、高发站点(依次):蔡塘站、角美火车站、霞梧、五缘第二实验学校站、嘉庚体育馆

  2、高发公交线路中,以快1最为高发,紧随其后的公交线路是108、830、912,而116、680、129、29、135则并列第五。

  2018年,全市351条公交线路中,有318条线路未发生扒窃警情,地铁1号线开通至今未发生扒窃警情。

  3、高发时间:每天的7时至8时30分、16时至20时,是车扒警情高发时段。

  4、防范妙招

  扒手们通常会选择在早中晚公交运营高峰时段进行作案,并且选择线路长、拥挤的公交线路,对象一般为年轻女性或者中老年人,学生等。

  首先排队时勿拥挤,不给小偷趁乱作案的机会。同时,上车前也要检查口袋、背包等,看看是否已经将拉链拉好,现金和手机等物品不要放在外口袋或者小偷容易拿到的地方。

  提高警惕,尤其是有人手拿外套或者报纸、雨伞等物品,通常这些都是他们掩盖视线的工具,要特别注意。

  将背包放前面。带包乘车时尽可能将包放在身前,手紧贴背包拉链做好防护工作。遇到有人故意碰摸,要加倍小心。

  乘车时不要随便就闭眼睡觉,尤其是中长途线路的车辆,更要多注意坐在四周的乘客是否有小动作。

  若车上看到有小偷行窃,可以假装和熟人一样提醒被偷的人,这样既能让小偷不敢下手也不至于尴尬,毕竟如果对方没意识到我们就说认错人了,不至于尴尬。如果不幸发现自己被偷了,可以第一时间告知司机并报警。

  年底又到出行高峰期,大家可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记得分享提醒身边朋友多加小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厦门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元旦】即可获取2023厦门元旦景区优惠购票入口、跨年/元旦活动大汇总(烟花秀/灯光秀/音乐节等)、假期好去处推荐、厦门旅游攻略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元旦去鼓浪屿要门票吗?

    元旦去鼓浪屿要门票吗?厦门本地宝为你综合整理关于鼓浪屿元旦门票的信息,希望对你有帮助!

  • 厦门元旦天气多少度(2023)

    2023年元旦假期为12月31日、1月1日、1月2日,不调休。元旦期间,厦门天气多少度?厦门本地宝为你解答!

  • 2022-2023厦门跨年元旦全攻略(持续更新)

    一起迎接2023!厦门跨年元旦攻略来了,烟花秀、灯光秀、演唱会、美食节......更多精彩活动更新中!

  • 厦门元旦一日游最佳路线

    推荐路线:南普陀寺→钟鼓索道→植物园→铁路文化公园,这四个景点都是挨在一起的哦~

  • 厦门元旦烟花秀(时间+地点)

    2023年元旦放假时间: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2日,元旦期间哪里有烟花秀?厦门本地宝为你解答~

  • 2023厦门方特元旦节活动攻略(烟花+夜场+门票)

    元旦节即将来临!今年的元旦节放假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2日,厦门方特都有哪些活动呢?快来看看吧!

  • 厦门方特元旦晚上几点关门?

    2022年12月31日厦门方特营业到24:00,2023年1月1日-2日营业到21:00。

  • 厦门海沧区2023年元旦假期出行攻略(天气+交通)

    元旦放假时间为12月31月—1月2日,元旦三天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海沧区2023年元旦假期出行攻略,您关心的都在这里!

  • 2023年元旦期间厦门湖里区交通出行攻略

    为保障元旦期间广大群众出行便利,湖里交警根据往年中秋假期群众出行特点和近期道路交通运行情况的研判分析,提供出行参考。

  • 2023年元旦厦门各博物馆放假开放安排

    2023年元旦假期就要来啦!厦门市各博物馆的放假开放安排也来咯!厦门本地宝为你综合整理相关信息!

  • 厦门市博物馆元旦放假吗?

    厦门市博物馆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正常开放,具体开放场馆及开放时间情节正文。

  • 厦门市博物馆2023元旦假期开放安排

    2023年元旦期间(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厦门市博物馆正常对外开放,开放场馆及开放时间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