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厦门节日 > 元旦 > 2019元旦福建限行
2019元旦福建限行
2018-12-29 16:57【我要纠错】

【导语】:打算出厦门旅游的老铁们注意了,福建省内这些路段交通管制,出行注意避开~

  元旦假期即将来临,福建公安交警提示,请提前规划出游路线,选择错峰出行,尽量做到“三避开”,即避开高峰时段、避开热门线路、避开拥堵节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不享受免费政策,需照常缴费通行。需要注意的是,福建将有10个路段交通管制。

  据气象部门预报,元旦期间全省天气雨水较多,气温下降明显。西部、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雪或雨夹雪。受寒潮影响,山区团雾易发路段早晚易发大雾和浓雾,易引发追尾、多车相撞事故,对交通有不利影响。福建公安交警提示:遇雾天行车,请开启雾灯、示宽灯,减速慢行,保持车距,注意观察路况车况,切勿急拐急刹,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据预测,高速公路今年12月30日下午14时至22时为出城拥堵高峰,2019年1月1日14点至18点为返程拥堵高峰

  结合往年我省高速公路总体通行情况,流量较大的路段可能为:

  1.沈海高速翔安至水头段,翔安、杏林、海沧收费站出口车辆缴费缓慢,易发生交通拥堵;

  2.沈海高速马尾红山隧道路段;

  3.厦门海沧至漳州段;

  4.福州丹阳至宁德飞鸾路段;

  5.宁德福鼎省际口至太姥山路段;

  6.厦蓉高速龙岩往漳州的和溪长下坡路段;

  7.福银高速闽侯洋门格隧道;

  8.福银高速三明尤溪、南平金鸡山路段弯道坡道多,事故多发,易造成拥堵现象;

  9.莆永高速(泉州段)与泉南高速并线路段,两条高速有长达6.6公里的并线路段,两股车流交织易堵;

  10.龙岩古田至龙门枢纽互通路段。

  交通管制:

序号

管制单位

管制

时间

管制事由

管制路段

绕行方案

1

福州高支

 

201878日至201911

施工

福银高速闽侯鸿尾路段

双向并道行驶。

2

20181114日至1231

施工

沈海高速B2007公里874米至2017公里278米(罗源路段,往宁德方向)

由丹阳收费站下高速,绕行104国道至飞鸾收费站上高速。

3

2018117日至2019630

施工

渔平高速7公里400米至8公里(渔溪路段)

双向并道行驶。

4

20181210日至1230

施工

福州绕城高速洋门枢纽路段

往丹阳、连江方向车辆从浦口收费站下高速或绕行贵安、桂湖收费站下高速;宁德、罗源往连江、长乐方向车辆由沈海高速通行。

5

20181210日至2019118

施工

宁东高速马鼻互通路段

福州往宁德方向车辆沈海复线行驶,往罗源、丹阳方向车辆由丹阳收费站下高速,绕行104国道;罗源往宁德方向车辆从罗源湾收费站上高速;罗源往福州方向车辆从罗源或水古收费站上高速。

6

漳州支队

20181113日至201951

施工

省道金上线246公里至254公里(华安二宜楼接待中心至华安县路段)

单车道间断放行。

7

2018125日至2019125

施工

漳州南靖国道319线134公里60米至51公里440米(和溪路段至永溪路段)

双向并道行驶。

8

龙岩高支

20181213日至201919

施工

长深高速B3185公里250米(上杭县往连城县方向,横山隧道路段)

绕行205国道。

9

南平支队

2018125日至2019530

施工

国道316线180公里899米至161公里877米(延平区樟湖镇路段)

大型车辆由福银高速尤溪洋中收费站至闽清收费站绕行。

10

南平高支

2018926日至1230

施工

京台高速A1670公里715米至1672公里55米(建阳路段)

双向并道行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厦门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元旦】即可获取2024厦门元旦跨年/元旦活动大汇总、假期好去处推荐、厦门旅游攻略等!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厦门春节楼宇亮灯活动指南(时间+地点)

    2月8日至2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八)每晚17:50至22:00厦门将会有亮灯活动。

  • 2024厦门元旦特惠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今年年即将过去,元旦节即将来临,厦门元旦期间有什么特惠活动吗?厦门本地宝为你带来活动汇总。

  • 厦门南普陀寺元旦游玩攻略(预约+看点+交通)

    元旦有去南普陀寺的小伙伴吗?厦门南普陀寺怎么去?厦门南普陀寺在哪?厦门南普陀寺门票多少钱?南普陀寺好玩吗?厦门本地宝为你整理相关信息!

  • 厦门植物园元旦节门票免费吗?

    厦门植物园元旦节门票免费吗?厦门本地宝为你解答关于厦门植物园元旦节门票多少的相关问题。

  • 厦门植物园元旦节游玩攻略(开放时间+门票价格+景点推荐)

    厦门植物园除重大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外,均正常营业,全年无休。植物园元旦开放时间、门票价格、交通指南等游玩攻略汇总来啦!

  • 鼓浪屿元旦节开放吗?

    2024年元旦期间(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鼓浪屿照常开放的哦,个别景点调整开放,具体请见正文。

  • 厦门翔安闽篮城市广场元旦体彩特别活动指南(抽奖+集章+游玩)

    厦门翔安闽篮城市广场将在2023年12月31日至2024年1月1日期间举办特别活动,届时将会有打卡、集章、抽奖等精彩活动。

  • 厦门元旦亲子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4年元旦马上就要到了,在这元旦假期里要有哪些亲子游玩的好去处呢?厦门本地宝为你解答。

  • 厦门方特元旦门票免费吗

    元旦节即将来临!今年的元旦节放假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厦门方特门票免费吗?快来看看吧!

  • 厦门2024元旦高速出行提示(易堵路段+事故易发路段)

    2024年元旦假期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周六)至2024年1月1日(周一),共3天。

  • 厦门市2024年新年音乐会观演攻略(时间+地点+免费索票)

    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厦门歌舞剧院承办的厦门市2024年新年音乐会将于2023年12月30日19:30在厦门艺术剧院举办。

  • 福建高速2024元旦假期出行指南

    2024年元旦假期为12月30日至1月1日,共计3天,元旦假期通行高速公路不免费!!!福建高速元旦假期出行指南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