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厦门教育 > 厦门升学 > 厦门学前教育 > 厦门宝宝上幼儿园全攻略
厦门宝宝上幼儿园全攻略
2018-07-16 13:03【我要纠错】

【导语】:娃上学,真是一件令人头痛的事,因为,你要了解的不止一点点。这是一篇严肃的资料锦集,睁大眼睛看看啊!

  娃上学,真是一件令人头痛的事,因为,你要了解的不止一点点。

  这是一篇严肃的资料锦集,睁大眼睛看看啊!

  1、谁人能上公办园?

  非厦门户籍,想都别想了!

  厦门集体户籍,想都别想了!

  厦门户籍,大约50%的户籍人口居住片区才有公办幼儿园。遇到海沧那样部分幼儿园爆满的,也是要参与电脑摇号的。(另补充一句,2019年以前,上公办幼儿园的宝宝都必须是符合计划生育的独生子,到了2019年以后二胎才是符合计划生育的,才能上公办幼儿园。)

  (双手摆摆,无辜脸。问天公为啥教育资源如此短缺!)

  不过忍住别哭,对于上不了公办的宝宝们,可以上民办呀!

  2、几岁上幼儿园?

  原则上3周岁就可以上小班了。

  3、上幼儿园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上学本是件严肃的事,可不像你小时候带个钱就能去报名的啊。要的资料也是一箩筐。

  不用拿笔出来记,收藏就可以了。

   一簿

  一簿,指的是户口簿,一般需要复印父或母页,孩子页。

  两卡

  两卡,指的是免疫卡健康卡

  先来说说“免疫卡”,就是红本的《厦门市儿童预防预防接种证》,家长还要到社区服务中心去拿白色的“福建省厦门市儿童预防接种登记卡”,不过,今年,据说思明区的幼儿园,如果是属于市妇幼管的,那么,不用再去拿这个登记卡了,但是,如果是区妇幼管的,仍然要。

  对于”健康卡”到底是什么,很多家长就是不明白。大致情况是这样,健康卡的全称是:厦门市儿童健康检查记录卡,是孩子出生40天后到社区医院(妇幼)体检建的档,此次要去固定体检的机构(社区医院或者妇幼)领取其中的黄卡,交给幼儿园。不过,如果没有,也不要紧,只要在这次入园检查时,请医生建档(具体手续咨询医院),拿出黄卡就可以。

  一表

  一表,即入园体检表,体检表是有期限的,八月入园,一般要在七八月到妇幼体检才有效。

  一证

  一证,指的是准生证(思明区要求)或是独生子女证,非独生子女的提供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证明,打证明地点是: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居委会。有的父母没有办理独生子女证,可以提供申请的二胎准生证。

  不过,今年公办幼儿园在“一证”资料提供上,不同区有不同做法,但总的原则的是,根据国家计生利益导向的奖励政策,公办幼儿园将优先保证符合国家人口计划生育政策者。

  其他证明

  其他证明,主要是指孩子父(母)的产权证,有的父母房产证抵押在银行,不同幼儿园处理不同,有的可以用复印件来代替,但是要盖银行的印章,有的必须从银行借出来,具体要问幼儿园。

  此外,有的挂靠孩子外公外婆或祖父母的,要提供孩子父母的无房证明,无房证明是证明在厦门住房情况,岛内和岛外都算,夫妻的购房情况都算。一般要带户口簿和身份证去开具。

  开具地点:市政服务中心一楼C厅(BRT穆厝站),岛外各区也可以到当地市政服务中心打印。

  4、上哪所幼儿园?

  上公办园的每年都会在7、8月的时候划片区,如果是该片区的就能上公办园了。至于具体公布日期,大家都很任性的,要到当年才知道。所以家长们在宝宝1岁的时候就要开始关注教育信息了。

  而且每个区每个区都会自己独立公布。

  早就跟你说,要了解的资料太多。

  以下为预告信息:

  1、思明区幼儿园划片区名单

  2、湖里区幼儿园划片区名单

  3、集美区幼儿园划片区名单

  4、同安区幼儿园划片区名单

  5、翔安区幼儿园划片区名单

更多幼儿园信息请看:

相关信息操作
厦门各区幼儿园专题点击进入
厦门市中小学、幼儿园收费项目和标准
点击进入
2016年厦门各区的跨片区入学条件和要求
点击进入
厦门拟新建扩建9所小学幼儿园 3所学校即将落地
点击进入
厦门市思明区公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湖里区公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集美区公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海沧区公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同安区公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翔安区公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翔安区民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同安区民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海沧区民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集美区民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湖里区民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思明区民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好消息:“厦门本地宝”微信公众号(xiambdb)开通各大办事功能啦,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的,比如想查询“小学”“医院”等等只用输入相关的关健词即可,没有你想要的,也可以发信息小编,小编看到会第一时间回复您的哦!还在等什么,赶快扫下面二维码关注吧!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厦门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幼儿园】获取厦门六区幼儿园划片、招生政策、招生时间、爆满学校名单+招生要求!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2024厦门中考报名流程指南(时间+地点+信息确认)

    2024年的中考报名工作及体育考试项目报考工作将于3月6日-11日进行,其中考生端报名信息确认及社会报名点的考生报名均在3月9日-11日进行。

  • 2024厦门中考报名信息确认时间

    全市划分为三个招生报名片区:思明/湖里片区、集美/海沧片区、同安/翔安片区。考生应按招生片区选择相应报名点。

  • 2024厦门中考报名信息确认入口

    厦门市今年的中考报名已经开始啦,注意今年中考报名新增了报名信息确认的环节,快来一起了解!

  • 2024厦门中考报名信息确认操作流程指南

    厦门市今年的中考报名已经开始啦,注意今年中考报名新增了报名信息确认的环节,快来一起了解!

  • 2024年厦门幼儿园教师招聘计划

    2024年厦门市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教师公告出炉啦,拟招聘1162名教师~

  • 2024年湖里区普高考高职随迁子女考生身份信息公示

    根据闽招委〔2023〕8号《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闽教学〔2023〕31号《关于做好2024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湖里区普通高考、高职分类招生随迁子女

  • 厦门湖里2023公办幼儿园名录(地址+联系方式)

    厦门家长的娃到了该上学的年级了,那么厦门湖里公办幼儿园都有哪些呢,分别都在哪呢?

  • 2023厦门湖里区民办幼儿园名录(地址+联系方式)

    厦门家长的娃到了该上学的年级了,那么厦门湖里区民办幼儿园都有哪些呢,分别都在哪呢?

  • 厦门市省市示范幼儿园有哪些

    厦门家长的娃到了该上学的年级了,那么厦门市省、市级示范幼儿园都有哪些呢,分别都在哪呢?

  • 2023厦门思明区民办幼儿园名录(地址+联系方式)

    厦门家长的娃到了该上学的年级了,那么厦门思明区民办幼儿园都有哪些呢,分别都在哪呢?

  • 2023厦门思明区公办幼儿园名录(地址+联系方式)

    厦门家长的娃到了该上学的年级了,那么厦门思明区公办幼儿园都有哪些呢,分别都在哪呢?

  • 厦门市属幼儿园有哪些(公办+民办)

    厦门家长的娃到了该上学的年级了,那么厦门的市属级的幼儿园都有哪些呢,分别都在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