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本地宝 > 厦门教育 > 厦门升学 > 厦门小升初 > 2016年厦门各区的跨片区入学条件和要求
2016年厦门各区的跨片区入学条件和要求
2018-07-13 17:05【我要纠错】

【导语】:2016年厦门各区的跨片区入学条件和要求,供各位家长参考~~

  2016年厦门各区的跨片区入学条件和要求,供各位家长参考~~

  思湖片区:

  1、申请跨片升学的学生如何办理?

  因户籍变更和住址迁移等原因,需跨片区报名的毕业生,于5月27日前向就读小学提出申请,填写《初中招生跨片申请表》,附有关证明材料,包括现居住地址的户口簿、父母房屋产权证明和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等,经区教育局审核后送市教育局核准,在除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之外的片区内中学派位。五缘实验学校初中学位不足,申请跨片就读五缘实验学校或在外就读回户籍地申请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将在五缘实验学校、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和音乐学校(通屿校区)间随机派位。

  2、思明湖里区户籍在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要求回户籍地升学如何办理?

  思明和湖里区户籍在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户籍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3日)如需回户籍升学,到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指定的地点报名,由区教育局按其户口确定相应的片区。报名时须交验户口簿,缴交小学在校生证明、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2张及相关材料,按其户口确定相应片区参加派位。

  集美区:

  1、申请跨片区的学生要求:

  非集美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升入集美区某些中学,只能按照50%的比例随机抽取;在公办学校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必须满足其父或母最近一年在厦务工、暂住和缴交社保;民办学校可以有450个名额派入公办校。

  2、具有岛内户籍在集美区小学就读的毕业生要求回岛内升学的:

  应持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指定地点报名,由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按其户口确定相应的派位片区。岛内户籍小学毕业生一经决定回岛内报名升学的,就不允许再参加岛外的报名。必须及时填写《在外就读的思明、湖里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回原户籍地升学申请表》。各小学于6月6日前将此类对象名单上传招生办备案。

  同安区:

  1、跨片录取条件:

  监护人在相关学校施教区购房并实际入住但户籍未迁移,或监护人在相关学校施教区内合法经商,家庭在经商地实际租住,学生本人可向居住地片区中学(同安一中除外)提出跨片区录取申请。接受申请的中学应认真审核申请人送交的材料,在有空余学位并确认申请者家庭生活基础在本校招生片区后,按照“先购房再合法经商(满一年)或企业合法用工,最后自谋职业”的顺序分批招收。同批次申请入学人数超过学校招收容量时,学校可采用细化申请条件或摇号派位方法公平确定招收对象。对拟接收的片外生,接收学校要编造名册,于规定时间连同个人申请材料送交教育科。

  海沧区:

  1、跨片区条件:

  ①本区应届在籍毕业生,要求到外地升学的,填报《海沧区小学生毕业生要求到外地或回原籍升学申请表》,由毕业小学汇总于6月29日报区教育局招生办备案。

  ②个别毕业生因户籍变更及配合政府征地拆迁安置等原因,需跨片区报名的,必须于5月23日-6月12日向区招生办提出申请,区招生办汇总后,经区教育局根据跨片中学的学位情况及审核申请学生的材料情况,审批跨片入学。民办学校有正式学籍的毕业生,6月12日前户籍迁入海沧区,也需参照跨片申请,提交相关申请资料。区教育局审核后,情况属实的给予优先安排至户籍所在片区内公办初中就读。

  2、户籍在海沧区,在外就学,要求回海沧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

  报名时间为5月23日-6月12日。其中在本市其他区就读,要求回海沧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必须放弃在原就读地升学资格。如在两区重复报名升学的,一经查实,取消其报名资格,后续产生的学籍重复等问题由学生家长自行承担责任,海沧区教育局概不负责。

更多幼儿园信息请看:

相关信息操作
厦门各区幼儿园专题点击进入
厦门市中小学、幼儿园收费项目和标准
点击进入
厦门宝宝上幼儿园全攻略
点击进入
厦门拟新建扩建9所小学幼儿园 3所学校即将落地
点击进入
厦门市思明区公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湖里区公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集美区公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海沧区公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同安区公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翔安区公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翔安区民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同安区民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海沧区民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集美区民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湖里区民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厦门市思明区民办幼儿园名录
点击进入

  好消息:“厦门本地宝”微信公众号(xiambdb)开通各大办事功能啦,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的,比如想查询“小学”“医院”等等只用输入相关的关健词即可,没有你想要的,也可以发信息小编,小编看到会第一时间回复您的哦!还在等什么,赶快扫下面二维码关注吧!

手机访问 厦门本地宝首页

  • 2022厦门海沧区民办小学毕业生摇号派位结果公示

    2022厦门海沧区民办小学毕业生摇号派位结果公示来了!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名字吧~

  • 2022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第三批摇号录取结果公示

    2022年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第三批摇号录取结果公示来了!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名字吧~

  • 2022年海沧区小升初录取情况查询公告

    2022年海沧区初中招生录取结果现已公布,查询界面输入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查询。

  • 厦门初中招生派位查询汇总(入口+时间)

    7月2日9:00,思明湖里将举行小升初派位。按照往年经验,一般上午10:30,家长就可以查询派位结果。思明湖里区初中新生报到时间:7月7日。

  • 2022厦门市初中招生派位结果公布(思明区+湖里区)

    据统计,今年思明、湖里片区的小学毕业生共有19532人,其中,派位前已提前录取908人,已录取职业类学校人数 315人,军人、人才等政策性照顾108人,放弃派位379人,因此共有1710人不参加今天的片区派位,实

  • 厦门岛内小升初电脑派位流程

    厦门岛内小升初派位结果查询入口来啦!查询时间:7月2日上午10:30左右就可以查询派位结果

  • 2022湖里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积分公示通知

    2022年湖里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积分入学”的积分复查工作及积分网上确认工作已经完成。现将入学积分进行公示。

  • 厦门市湖里区2022年公办初中招生工作意见

    2022年秋季湖里区公办中学的初一新生以厦门市教育局公布的电脑派位结果为主要生源。

  • 2022厦门市思明区积分确认后续流程时间安排

    积分试算:我区定于2022年6月10日对符合思明区积分入学申请条件的随迁子女进行积分试算;积分复查:如果您对试算积分有异议,务必在6月16日前登入积分入学系统对有异议的项目点击“我要复查”。6月24日至6

  • 2022厦门思明区积分试算的说明(时间+平台)

    思明区定于2022年6月10日对符合思明区积分入学申请条件的随迁子女进行积分试算,请您根据系统推送短信告知的时间登入“i厦门”积分入学系统查看试算积分。

  • 2022思明区积分入学分数复查和确认的说明

    如果您对试算积分有异议,务必在6月16日前登入积分入学系统对有异议的项目点击“我要复查”。

  • 2022年回思明区升初中补报名材料

    《在外就读的思明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回户籍地升学申请表》;学生及父(母)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学生现就读小学出具的在校学生证明;学生户口所在地的房产若为学生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还须提交

  • 热门推荐